当前位置 > 首页 > 农产品

国内首个肉鸡 5G+区块链 追溯平台落地

发布时间:2019-06-24 10:30:26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19年6月21日,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在农业农村部北办公区主办“科技创新赋能农业未来”研讨会暨战略合作发布会。本次研讨会以“5G+区块链,助力农业科技发展”为主题,共同探讨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5G和边缘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通过多维连结赋能农业未来,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在食品安全监管领域的应用,通过数据智能提升食品安全领域现代化治理体系,从而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消费升级,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徐观华处长、全国畜牧总站杨红杰处长、北京大学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马修军院长,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秘书长黄向阳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孙忠超博士主持。

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成立科技创新赋能委员会,并与北京大学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智链万源(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搭建信任食品追溯平台。嘉吉动物蛋白食品安全与法规总监谢志新在会上展示了基于联盟区块链追溯平台的太阳谷RWA童子鸡产品。中国移动研究院刘鹏研究员分享“边缘计算技术的思考和探索”,展示5G在农业上的应用场景。

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CAFA)将传统农业产业与先进信息技术有效融合,创新农业发展方向,搭建一体化、现代化农业,打造智慧生态农业,创新食品追溯及供应链管理思路,从而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食品安全。

 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是中国农业农村部下属“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框架下的专业联盟,是首个聚焦全产业链“从农场到餐桌”动物源食品安全的产业联盟,以“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和健康的动物源食品”为宗旨,着力解决全产业链食品安全涉及的重大技术问题和瓶颈问题。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