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场馆聚焦

茶与器,一段关于茶叶的重生与邂逅

发布时间:2019-06-24 10:37:3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6月23日是个普通周日,北京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依旧像平日一样游人如织、热情满溢,下午2点,一场名为“茶与器,一段关于茶叶的重生与邂逅”的特别活动,也正式在场馆的舞台上拉开序幕。

image.png

中华茶文化源远流长数千年之久,作为“茶之父”的茶器正是茶文化发展史的最美侧影。爱茶之人,也必爱茶器。每一种茶器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性格,不同茶、不同水、不同器和不同的冲泡手法,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image.png

image.png

场馆舞台上,十数位茶客围坐在茶艺讲师周围,仔细聆听着关于茶与器传承数千年文化的讲解与剖析。红茶、绿茶、乌龙茶……一道道气味醇厚的香茶逐一供游客品尝;紫砂壶、玻璃杯、三才碗……一款款匠心独具的茶器分别被游客鉴赏。不少游客还亲自动手,感受了泡茶的乐趣,茶叶在适合的茶器中翻转跃动,游客的欢声笑语和扑面而来的缕缕茶香相得益彰,画面优美而和谐,茶叶在茶器中得到重生,其中蕴含的茶意宛如一段灵魂的欢愉邂逅。

image.png

还是那个以“茗茶四海 世园飘香”为办馆主题的北京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还是那群有着“淡泊明志 宁静致远”性情的爱茶之人。我们期待传承数千年的中华茶文化在这里得到新的重生,我们渴望每一位游客在这里与茶艺中所蕴含的乾坤之韵开始一段唯美邂逅。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