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今世缘遭二股东减持超3000万股,至少可套现数亿元

发布时间:2019-08-05 10:26:18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子扬

8月2日晚间,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今世缘”)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上海铭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自8月27日后6个月内(至2020年2月23日),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合计不超过3136.2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5%。减持完毕后,上海铭大的持股份额将从目前的7.05%降至4.55%。

上海铭大此次减持的原因是自身业务发展及资金安排需要。值得注意的是,近一年多来,上海铭大已经进行了两轮减持,而上轮减持刚刚完成一个多月。2018年5月2日至2018年9月19日期间,上海铭大减持1300.5万股;2019年2月9日至2019年6月19日期间,上海铭大减持2509万股。两轮共计减持3.04%股份。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向新京报记者表示,上海铭大的减持,应该与高位套现有关。目前白酒行情的高涨基本告一段落,股价可能是行业整体在前后一段时期的高点,此时套现获利颇丰。新京报记者查询发现,截至8月2日收盘,今世缘股价为27.42元/股,涨幅为1.97%。即使考虑股价波动因素,上海铭大此次减持至少也可套现数亿元。

在此次减持之前,今世缘刚刚发布半年报。半年报显示,今世缘今年上半年营收为30.55亿元,同比增长29.45%;净利润为10.72亿元,同比增长25.23%。尽管依然保持营收与净利润的增长,但其增长速度已有所放缓。对比2018年上半年,今世缘营收为23.62亿元,同比增长30.81%;净利润为8.56亿元,同比增长31.56%,增速均超过30%。

财报显示,江苏仍是目前今世缘白酒产品最重要的市场,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在江苏市场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占今世缘当年主营业务收入的94%、94.6%和94.63%。因此,今世缘表示企业仍然存在高度依赖江苏市场的风险。申万宏源在研报中指出,今年第二季度今世缘在南京大区维持40%以上高增,但第二季度江苏省外收入7450万元,同比增长28%,增速放缓明显。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