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品行业动态:茅台原副总被双开 雏鹰农牧或“面值退市”

发布时间:2019-08-05 11:44:5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贵州茅台酒厂原副总高守洪被双开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日前,经贵州省委批准,贵州省纪委监委对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高守洪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高守洪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虫草板块虽有起色 青海春天上半年业绩仍现颓势

7月29日晚间,青海春天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尽管以冬虫夏草产品为主的大健康板块报告期内的营收和毛利均出现上升趋势,但仍然难挽业绩颓势。报告期内,青海春天营收及净利润双双下滑。其中,营收为1.32亿元,同比下滑29.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75.80万元,同比下滑96.66%。对于2019年上半年业绩仍不理想的原因,青海春天称,报告期内公司业务受到行业、政策和国际国内经济大环境复杂多变等因素的影响,新板块业务尚处于投入阶段,整体业绩还未展现。

增长放缓,水井坊高端战略恐难行

近期,首家“卖身”外资的白酒上市企业水井坊发布2019年半年报,其营收同比增长26.47%,创5年来增速最低。与之相比,水井坊2018年超5亿元分红已接近同期全年净利润,被业界质疑变为大股东的“提款机”。作为川酒“六大金花”之一的水井坊,近年来持续围绕高端战略进行布局,试图跻身一线白酒行列。在其他头部酒企纷纷聚焦大单品战略的情况下,水井坊却密集推出各种新品,库存量和销售费用也随之激增。业内人士称,水井坊成为一线酒企还需继续深耕,短期目标需要先成为区域强酒企。

农业农村部:未考虑取消“中国学生饮用奶”标志认证

8月1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2463号建议的答复”,对于提出的取消“中国学生饮用奶”标志认证的建议,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回复称,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顺利实施,对改善和提高我国中小学生营养健康水平、促进乳品消费和奶业振兴都起到了积极作用。“中国学生饮用奶”标志的使用,有利于树立中国学生饮用奶品牌形象。该“回复”中未表明将取消学生奶标志认证。

国产婴幼儿奶粉市场难做辅食亏损,中小企业“夹缝求生”

一年一度的孕婴童食品展7月25日在上海如期举行,国产奶粉头部企业和中小企业的境况是“冰火两重天”。一边是明星代言人悉数登场,大品牌借力造势;一边是小企业展位客流稀少,慨叹市场不如往年。伴随人口出生率下降及行业集中度的进一步提升,“市场不好做”已成今年奶粉行业的普遍共识。三四线市场成为兵家必争地,竞争之激烈已进入白热化阶段。中小企业除了要面对外资品牌的渠道下沉,还要面对飞鹤、伊利、君乐宝等国产头部企业的市场挤压,用“夹缝求生”来形容其当前境况并不为过。业内认为,婴幼儿食品行业集中度提高是必然趋势,任何以信息不对称、渠道差异为代表的方式都不能适应市场现状。

ST天宝:董事长黄作庆因涉嫌虚开发票罪被逮捕

据深交所网站消息,ST天宝(002220)7月29日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长黄作庆因涉嫌虚开发票罪,经大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已被大连市公安局正式逮捕。

烤鸭失宠?全聚德今年上半年净利同比减少近六成

7月26日晚间,享有“中华第一烤鸭店”“烤鸭第一股”等美誉的全聚德,披露了其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上半年,全聚德实现营业总收入7.58亿元,同比下降13.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32亿元,同比下降58.51%。对于公司经营业绩减少的主要原因,全聚德表示:报告期内公司餐饮门店接待人次减少,营业收入出现下滑,同时带动部分上游食品工业收入减少,导致公司经营业绩同比有所下降。

*ST雏鹰最后一天一字跌停 明起停牌等待是否退市裁定

8月1日收盘,上市公司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成交不足千万,全天一字跌停。8月1日傍晚,*ST雏鹰披露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连续 20 个交易日(2019 年 7 月 5 日-8 月 1 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1 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 2019 年 8 月 2 日(周五)开市起停牌,深交所自公司股票停牌起15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猪肉价格站上2013年来高峰 专家:未来或继续上涨

据农业农村部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6、7月份,全国生猪价格持续上涨。目前猪肉价格已经站上2013年以来的高峰。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曾于近日回应,猪价上涨较快主要是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唐珂预计,下半年猪肉供需关系进一步趋紧,猪价继续上涨压力较大。

妙可蓝多回应被蒙牛收购传闻:不实,公司未谋划出售事项

近日,有市场传言称,蒙牛计划收购“奶酪第一股”妙可蓝多。针对“易主”传闻,7月29日晚,妙可蓝多公开回应称,公司未筹划控制权转让事项,也未筹划资产剥离并出售事项。上述澄清公告发出后,7月30日,妙可蓝多股价下跌,截至上午10时40分许,报12.14元/股,跌幅为2.57%。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妙可蓝多连续两个交易日股价大涨,7月26日盘中一度涨停。

今世缘上半年营收超30亿元,过度依赖江苏市场存风险

7月30日,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今世缘营收为30.54亿元,同比增长29.45%;净利润为10.72亿元,同比增长25.23%。尽管与山东白酒名企景芝酒业联姻试图进行全国布局,但在半年报中,今世缘仍然提到了企业面临市场集中的风险。

好利来多地门店更名之疑:或涉创始人分家,整体战略调整

近期,好利来吉林、苏州、兰州、南昌等地门店陆续更名。好利来官方对此解释为“实施多品牌发展战略”,但其不同区域各自为战,副品牌产品、定价、服务与主品牌好利来雷同,部分城市甚至主副品牌共生,令业界质疑其策略“缺乏商业逻辑”。 上述更名门店及其背后公司与北京好利来总部及好利来创始人罗红没有股权关系。经好利来员工及知情人证实,更名的门店均非好利来直营店。而按照集团规划,未来好利来更倾向在一二线大城市开设门店,目前整个好利来都处在调整过程中。

涪陵榨菜上半年业绩增幅创新低,净现金流减少6倍

7月30日晚,涪陵榨菜发布2019年半年报显示,其营收为10.86亿元,同比增长2.11%;净利润为3.15亿元,同比增长3.14%,业绩增幅回落到个位数,创上市9年来最低。7月31日,涪陵榨菜开盘即一字跌停,截至收盘报25.2元/股。涪陵榨菜方面表示本次业绩放缓原因多样。一方面,涪陵榨菜受今年国民消费能力下滑的宏观影响,虽然增速缓慢,但毛利并未降低。另一方面,往年的高速增长也为现今的增速提升带来了难度。

法院一天公布12份终审判决,全部改判职业索赔人败诉

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院7月30日对外公布12份终审判决书,事由均为在超市买到低价过期或无生产日期食品后主张1000元赔偿。一个更值得注意的特点是,这些诉讼均涉及职业索赔人,一审均判决职业索赔人胜诉,二审均判撤销一审判决,驳回其全部起诉。消费维权法律专家指出一次公布12份终审改判判决体现了法院的价值判断,建议最高法出台司法解释。

天地壹号出现首亏,上半年暴跌超357%

苹果醋饮料企业天地壹号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近期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天地壹号净利润首次出现亏损,暴跌357.21%,其中第二季度巨亏近7000万元。8月1日,天地壹号方面回应称,该业绩是阶段性营销数据的体现。业内人士认为,天地壹号出现亏损,与其北上战略不无关系,目前北上策略的推动作用正在放缓。

煌上煌副总经理减持离职 鸭脖第一股不被看好

8月1日,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董事、副总经理辞职的公告》,公告显示,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章启武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而章启武刚在一个月前提出减持计划。专家认为章启武尚没有完成减持就急于离职,可能是为了方便今后清仓式减持。作为鸭脖行业第一股,煌上煌虽成立时间很早,但发展速度很慢。与周黑鸭和绝味相比,煌上煌这几年更是明显被拉远。

资金链断裂、家族套现等质疑不断 科迪乳业问题出在哪

目前,科迪乳业深陷资金链断裂的质疑中。据了解,科迪乳业共拖欠上千户奶农1.4亿元奶款,时间长达19个月。实际上,科迪乳业身负多起官司纠纷,其收入、负债、资金流等数据也早已被深交所关注。而从科迪乳业这些年的发展来看,缺乏大单品、收入增长缓慢才是科迪乳业现金流出现问题的根源,有专家认为,科迪乳业似乎压根没有专注做市场。

东阿阿胶仓库调查:驴皮味道难闻 晾晒或不符合规定

近段时间,东阿阿胶(000423.SZ)在连续12年保持业绩高速增长之后,2019年上半年成绩单遭遇“滑铁卢”。随着阿胶价格暴跌,其背后的驴皮价格也暴跌70%左右。很多驴皮商人认为当前市场上驴皮价格的低迷,与东阿阿胶等大型阿胶企业不再大规模收购驴皮有关。记者走访山东济南、聊城等处的养驴合作社发现,当地养殖户大多处于亏本经营状态。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