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品行业动态:明年起保健食品需标注醒目警示语 雏鹰牧业退市

发布时间:2019-08-27 13:36:0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明年1月1日起 保健食品要醒目标注警示语

为使消费者更易于区分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理性消费,市场监管总局8月20日发布《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要求明年1月起,保健食品要醒目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警示语。警示区所占面积不少于其所在版面的20%;警示用语使用黑体字印刷;警示用语区内文字与警示用语区背景有明显色差。

全聚德上半年加盟企业少5家 营收净利同比双降

8月20日,享有“中华第一烤鸭店”“烤鸭第一股”等美誉的全聚德披露了其2019年半年度报告。2019年上半年,全聚德实现营业收入约为7.5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3.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0.32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58.51%。对于2019年上半年业绩下滑的原因,全聚德曾在业绩快报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餐饮门店接待人次减少,营业收入出现下滑,同时带动部分上游食品工业收入减少,导致公司经营业绩同比有所下降。近几年,全聚德的年度业绩整体呈现下滑趋势。2016年至2018年,全聚德的营业收入依次约为18.47亿元、18.61亿元、17.77亿元;同期,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依次约为1.27亿元、1.19亿元、0.57亿元。

养猪第一股退市背后:去年饿死猪,业绩巨亏,成老赖

2019年8月19日,由于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根据相关规定,深交所决定雏鹰农牧的股票终止上市,并自2019年8月27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除了宣告终止上市的相关消息,8月19日晚,雏鹰农牧还发布了一则关于立案调查进展暨风险提示公告。2019年3月18日,雏鹰农牧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豫调查字[2019]01),因公司涉嫌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ST椰岛上半年亏损超7千万,酒类业务持续低迷

8月22日,“保健酒第一股”ST椰岛发布2018年业绩报告显示,其营收为3.79亿元,同比增长29.9%;亏损7279.46万元,而去年同期亏损1.17亿元。从具体业务表现来看,ST椰岛酒类业绩依然低迷,营收比重已被贸易业务超越;地产、体彩、食品饮料、金融等主要子公司也在亏损。

站上1100元大关 茅台酒香还能飘多高

8月22日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再度引发市场聚焦。截至收盘,股价刷新历史高位,并且站上1100元大关,上涨3.56%收报1104元。业内机构多数认为,贵州茅台当前基本面较好,股价涨势或仍未结束。市场人士指出,随着中国经济进一步企稳,中产阶级消费能力有望提升,消费升级将为A股投资带来新的风口。

上半年营收破百亿元 海底捞高增长背后藏隐忧

8月20日,海底捞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净利等多项指标均保持高速增长,高于市场预期。除此之外,海底捞半年报还透露了海底捞另一大“隐忧”:人力成本偏高。报告显示,海底捞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6.95亿元,同比增长59.32%;实现净利润9.11亿元,去年同期为6.46亿元,同比增长40.92%。

*ST莲花上半年卖资产扭亏,扣非后亏损近9000万元

8月19日晚,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莲花”)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8.33亿元,同比下降1.88%;实现净利润1.3亿元,而上年同期亏损5903.85万元。其上半年净利润虽然时隔6年再现盈利,但扭亏为盈主要通过出卖资产得来。*ST莲花上半年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高达2.17亿元,扣非净利润为-8901.42万元。其净资产则为-1.69亿元。

澳优成立评阅委应对再次沽空,否认杀人鲸资本一切指控

8月19日,做空机构杀人鲸资本(Blue Orca Capital)再度向澳优乳业出手。在第二份沽空报告中,杀人鲸资本援引澳优环境、社会及治理报告中的资料,以证明澳优乳业财务造假。澳优当晚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否认沽空机构一切指控,同时决定自愿成立独立评阅委员会,并委任四大会计行之一的独立会计行对沽空报告指控进行评阅。

味千中国2019年上半年股东应占溢利下跌近3成

8月20日晚,味千中国公布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实现收益12.24亿元,同比增长6.1%;经营溢利6287.8万元,同比下跌48.1%;公司股东应占溢利8658万元,同比下跌28.6%。对于净利润减少,味千中国在此前发布的盈利预警中提到,是由于应用今年1月1日起生效的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第16号“租赁”对费用的影响,以及今年集团在品牌形象提升方面有一定的投入。

有友食品营收净利双降,泡椒凤爪收入减少6000万元

“泡椒凤爪第一股”有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上市后首份半年报,与之前一季度报告中预测上半年营收与净利润均增长不同的是,其营收与净利润呈现双双下滑的局面。同时,大多数产品收入均下降,代表产品泡椒凤爪收入大减6000万元;7个地区市场中,也有6个收入不如上年同期。此外,有友食品再度提示其面临产品结构单一的风险。

股东互罢风波后,克莉丝汀创始人仍未回归董事会

在经历一系列的股东互罢及人事变动后,克莉丝汀国际控股有限公司8月20日晚公布了最新的董事会名单。公司第四大股东实控人洪敦清取代朱永宁出任董事会主席,克莉丝汀创始人罗田安仍未能回归上市公司董事会。此外,罗田安第二次通过旗下公司提议罢免克莉丝汀4名董事职务的议案也未能全票获得通过。

大康农业疑涉财务舞弊,3亿应收账款疑来自空壳公司

业绩不佳却频频收购海外资产,大康农业的业务模式、财务状况等均遭到媒体质疑,8月20日,深交所向大康农业下发关注函,要求大康农业就应收账款情况及前五大客户等情况进行说明。另外,深交所还就财务数据前后披露不一致的情况向大康农业进行了询问,并请大康农业说明财务信息披露是否违反了深交所相关规定。

三全食品上半年营收微跌,鲜食项目亏损额收窄

8月21日晚,三全食品发布2019年半年报称,受“非洲猪瘟”水饺事件及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等影响,其上半年营收为30.42亿元,同比下降1.15%;净利为8876.82万元,同比增长8.01%。尽管营收微降,但三全零售业务通过调整产品结构等实现1.5%的净利增长,并于二季度末恢复了市占率。此外,传言停摆的三全鲜食项目在报告期内取得223.9%的营收增长,亏损额收窄。

扇贝走跌,成本上涨,獐子岛半年净利亏损超2千万

8月23日晚,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獐子岛”)发布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獐子岛实现营收12.88亿元,同比下降8.53%;上半年净利润为-2358.97万元,同比下降261.06%。引人注意的是,本次獐子岛1名董事因对半年报存在异议,投出了弃权票。

“雅乐迪配方粉”涉虚假宣传 深圳、栖霞开展立案调查

烟台市和栖霞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于7月29日当天对山东梵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展开现场检查,查实该企业受湖南他普亚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加工生产“雅乐迪配方粉”。栖霞市市场监管局随即对山东梵和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对其存在的产品标签违法行为作出处罚,并提请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吊销其生产许可证。目前生产许可证已被吊销和收缴。与此同时,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于7月30日对湖南他普亚公司在深圳的办事点——施贝健贸易(深圳)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执法,现场查获一批问题产品。目前,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已经以涉嫌经营标签、说明书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的食品为由,对湖南他普亚食品有限公司立案调查。施贝健贸易(深圳)有限公司涉嫌为禁止销售的产品提供保管、仓储等便利条件,也被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陈思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