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品行业动态:茅台、中粮酒业均有高管落马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23 16:05:5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半年亏损3亿多,天邦股份回复问询函,否认调节业绩

2019年上半年,天邦股份实现营业收入约29.4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6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5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3.0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74.58%。不久后,天邦股份便收到了来自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具的《关于对天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报的问询函》。对此,天邦股份明确表示,“公司报告期内消耗性生物资产跌价准备计提合理,不存在调节业绩的情形。”

二次冲击IPO 百威亚太拟9月底上市

9月17日下午五点,百威亚太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公司重启香港IPO计划。其中,国际发行95%,香港发行5%;基石投资者GIC投资大约10亿美金左右。百威亚太目标融资至多379亿港元(约48.5亿美元),是7月份首次公布IPO计划时764.47亿港元目标的大约一半。

因存多项违规,加加食品及其控股股东均被罚款40万

9月17日,加加食品、加加食品控股股东及相关当事人收到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2019]2号)。调查结果显示,加加食品及其控股股东湖南卓越涉嫌违法的事实有:未及时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未按规定披露与控股股东关联方交易情况、未及时披露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情况。湖南监管局拟决定对加加食品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40万元;对湖南卓越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40万元等等。

袁仁国搭档被逮捕:茅台今年已有4高管陷落马风波

9月17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日前,经贵州省委批准,贵州省纪委监委对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刘自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至此,今年以来,茅台因被查引发关注的高管已达4人。再往前追溯,自2007年以来,茅台已有7名高管落马。

9月20日,据最高检消息,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原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自力涉嫌受贿一案,由贵州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贵州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由黔南州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黔南州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刘自力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一审法院认定“茅台国宴”商标不予核准注册,判决已生效

9月16日,记者从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获悉,茅台公司申请“茅台国宴”商标注册使用在酒类商品上,此请求未获法院支持。法院认为“茅台国宴”易使相关公众对商品的品质等特点产生误认,对其他同业经营者亦有失公平,因此驳回了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诉讼请求,该判决目前已经生效。

澳优乳业发布独立审查报告,再驳杀人鲸资本沽空言论

9月16日,澳优乳业针对杀人鲸资本做空报告发布了第一阶段的独立审查报告,对沽空报告中指出的夸大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销量、低报人力及雇员成本、子公司云养帮香港股权问题再次做出澄清。澳优还表示,将于适当时候另行发表公告,向股东及潜在投资者提供有关第二阶段独立审查进展及发现的最新资料。

辉山乳业上海公司被申请破产重整 债务危机中已迎重组方

9月16日,记者自全国企业破产重整信息平台获悉,辽宁辉山乳业集团(沈阳)有限公司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具有重整价值为由,向上海铁路运输法院申请对辉山乳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进行破产重整,辉山乳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对申请如有异议,应在9月12日起七日内向法院书面提出并附相关证据材料。

再签债务清偿协议,*ST莲花加码1.42亿元债权抵债

9月19日晚,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再度发布债权债务重组公告,称将联合河南莲花食贸有限公司、河南莲花面粉有限公司用对河南莲花天安食业有限公司享有的1.42亿元债权,抵偿对国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等额债务。9月18日,*ST莲花已将对河南莲花糖业有限公司享有的2068.02万元债权,用于抵偿对国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等额债务,三方签署了《债务清偿协议》。两次债务重组后,*ST莲花的对国厚资产的应付利息将由1.42亿元降至644.23万元,加入本金后,二者仍有2.22亿元债务有待清算。

獐子岛回复深交所问询函14问,扇贝再为业绩“背锅”

9月19日晚间,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獐子岛”)回复深交所半年报问询函,就盈利能力大减、政府补助是否可持续、流动性风险、可持续经营能力等14个问题作出解答。獐子岛在回复中称,扇贝受灾成为净利大幅下滑的原因,而巨额债务可能引发的流动性风险仍然可控。

新盛集团入股交易完成,维维股份将聚焦粮食主业

“豆奶第一股”维维股份9月18日晚间公告称,前控股股东维维集团已经收到新盛集团的股权转让全部款项约9.55亿元,意味着维维股份此次引入国资的完成。随着国资企业新盛集团入股,维维股份迎来上市19年后的重大变革,聚焦粮食主业的同时,公司也进入无实际控制人的状态。

中粮集团再挂牌出售中粮天然五谷,转让价降至700万

9月19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中粮集团拟以700.0001万元的价格,转让中粮天然五谷100%股权及1.1044亿元债权。其中,公司股权、债权价格分别为1元、700万元。自从2018年11月以来,中粮集团已多次对该公司及其债权降价挂牌出售,但始终未能脱手,其债权转让价格已从1亿余元大幅缩水到700万元。

加码高端奶粉 蒙牛拿下澳洲有机第一品牌贝拉米

2019月9月16日,蒙牛集团在香港发布公告,宣布拟收购澳大利亚有机婴幼儿食品和配方奶粉企业贝拉米(Bellamy’s Organic),双方已于9月15日签署了协议。2019财年,贝拉米收入2.7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3.1亿元),是澳大利亚第一、全球领先的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制造商。通过此次收购,蒙牛将有力加码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业务,同时也将助力贝拉米中国业务的健康成长,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圣元收购艾倍特乳业,专家预测奶粉行业兼并重组提速

9月19日,圣元国际集团收购哈尔滨艾倍特乳业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业内认为,圣元此举符合国内奶粉市场集中度提升的趋势,同时可帮助圣元消耗法国工厂产能,预计未来会有更多奶粉企业兼并整合。

中盐股份混改拟获增资30.6亿元,将尽快启动IPO

9月19日,中国盐业股份有限公司增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举行。目前,中盐股份已完成混改项目的资产重组工作和产权交易所挂牌、摘牌、遴选、投资者二次报价、增资协议谈判工作,拟引入投资者13家,总投资额30.6亿元。此前,董事长李耀强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将尽快启动中盐股份IPO进程,争取明年申报材料。

中粮酒业原副总经理李士祎因违规违纪被免职

9月19日,中粮酒业证实,中粮酒业原副总经理、长城酒事业部总经理李士祎因在工作期间存在违规违纪问题被免职,长城酒业务暂由长城酒事业部副总经理刘鑫负责。对于这一职务调整可能给中粮酒业带来的影响,业内普遍持观望态度。

山西汾酒上半年销售费用增45% 曾曝4天2889万会议费

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于8月27日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截至报告期内,山西汾酒销售费用为13.76亿元,同比增加44.58%。报告称主要原因为加大省外市场规模性拓展、基础市场前置性投入增加、终端拓展投入增加所致;有媒体称,山西汾酒销售费用猛增是因为布局了“13313”的全国化战略,提出大营销体系。

万吨中央储备猪肉入市 猪肉价格有望下降

19日从商务部获悉,该部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门,开展中央储备肉投放工作,已向市场投放万吨中央储备肉。依据《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共向市场投放中央储备猪肉10000吨,增加猪肉市场供给,保障国庆节期间肉类供应。9月初,已向市场投放中央储备牛肉2400吨,羊肉1900吨。当前,我国猪肉价格上涨较多,市场消费需求有所下降,肉类进口大幅增加,冷冻肉库存保持较高水平,市场供应总体有保障。

展大师厨艺弘扬工匠精神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在天津开幕

9月23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与天津市商务局联合主办、天津烹饪协会承办的第29届中国厨师节在天津召开。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在开幕式上表示,本届厨师节选址天津,是天津地方经济和餐饮业蓬勃发展的实力体现。在姜俊贤看来,本届厨师节不仅是一次交流中华厨艺,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展现津菜独特魅力的盛会,更将进一步提升天津的城市文化品牌,促进天津餐饮经济实现更高层次的快速、跨越式发展。

科迪乳业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8笔短期借款逾期

9月20日晚,科迪乳业回复2019年半年报问询函称,公司共有12.9225亿元短期借款,其中有8笔存在逾期情况。但对于公司货币资金是否存在使用受限问题、公司资金是否存在被控股股东挪动等情形,科迪乳业以“正在接受监管机构调查”为由未明确回答。

天猫超市、苏宁易购上1499元茅台真能买到吗?

9月20日,记者从贵州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了解到,天猫超市与苏宁易购成为贵州茅台酒全国综合类电商中标企业,将以每瓶1499元的价格销售500ml装53度飞天茅台。这也是茅台酒首次面向综合类电商渠道投放。业内人士表示,茅台酒生产和消费的不平衡是导致市场上一瓶难求的根本原因。今年3月底,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对外称,未来茅台酒的供应缺口或许会一直存在甚至扩大,目前茅台酒的供应只能满足市场1/3的需求。

雕爷牛腩再无雕爷 第一代网红餐厅谢幕

近日,雕爷牛腩创始人孟醒发文称,自己上半年将名下品牌雕爷牛腩卖给了一家餐饮管理公司。文章中还提到:“雕爷牛腩的餐饮生意我一直缺时间关注,也持续下滑……”。虽然名为雕爷牛腩,但是这个品牌和“雕爷”孟醒本人已经没有关系了。有业内人士评价称,这标志着第一代网红餐厅的“落幕”。


责任编辑:陈思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