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两年后再冲刺,国产乳企飞鹤终获通过港股IPO上市聆讯

发布时间:2019-10-15 16:36:38 | 来源:南方日报 | 作者:欧志葵

又一家国内乳企或将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10月15日,记者获悉,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企业中国飞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飞鹤”)通过了港交所主板IPO上市聆讯。该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据公开文件显示,上半年该公司实现收入58.917亿元,同比增长34.37%;期内利润17.51亿元,同比增长60.42%。

据彭博社称,此次飞鹤拟募资10亿美元,最早将在本周进行预路演。

在二年后再度冲刺资本市场的飞鹤,此次终于如愿以偿。2017年,飞鹤曾向香港联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书,然并未通过。

据招股书显示,该公司主要生产及销售各种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及少部分保健品,2018年,该公司营收首次突破百亿大关,达到103.92亿元。

知名影星章子怡成为飞鹤乳业形象大使。

知名影星章子怡成为飞鹤乳业形象大使。

其中,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是该公司的主要营收来源,且营收占比逐年增加,从2016年的42.6%增至2019年6月30日的66.5%;普通婴幼儿配方奶粉是中国飞鹤的第二营收支柱,营收占比逐年下降从2016年的42.8%降至2019年6月30日的23.9%;其次是营养补充品和乳制品。这也表明,飞鹤今后在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中将定位于“高端”市场。

记者发现,近年来,多家国内乳企均频频加码布局每罐产品定价为300元+的高端、超高端市场,包括刚刚发布三季报预告的贝因美。原因是,“高端奶粉盈利空间较大,对拉升或改善业绩作用大。”

高端奶粉的利润空间有多大?

据飞鹤的公开文件显示,截至上半年,飞鹤高端产品的毛利率为71.9%,超高端星飞帆系列的毛利率为73.5%。

另一家国内乳企贝因美在其三季度业绩预告时也表示,该公司今年全力推动终端价格为328元的高端产品“粉爱”销售,预计今年该产品销售额达10亿元,在其总销售占比近30%,较上年同期高出6%,而此举有利于拉升该公司的产品结构。

为了持续加大高端奶粉扩张,飞鹤在国内外也同步加快产能布局。据介绍,该公司在加拿大投资的新工厂预计在2020年上半年完工,该工厂将生产牛奶、羊奶婴幼儿配方奶粉,两条生产线预计年产2万吨。在国内,该公司的黑龙江泰来工厂也将于今年年底完成扩建,扩建部分将用于生产羊奶婴幼儿配方奶粉及羊奶粉产品,设计年产能为2万吨,估计资本开支总额约为4亿元。

针对有部分人士质疑其产品结构单一问题,该公司也提到,正在进军保健品市场。去年该公司已收购美国维他命世界零售保健业务,并请来曾经的惠氏“掌门人”张国华为“维他命世界”公司的国际主席兼美国主席。今年上半年,该版块营收约为3亿元。

飞鹤透露,未来将拓展产品组合,向婴幼儿以及产前及产后母亲提供涵盖整个发展阶段的新产品。“婴儿及幼童食品产品与婴幼儿奶粉配方高度互补,可以提供婴幼儿成长所需的均衡营养”。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