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前三季度净利大跌 “年轻化”战略能拯救东阿阿胶吗

发布时间:2019-10-16 09:21:54 | 来源:中国商网 | 作者: 颉宇星

10月14日,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阿阿胶”)发布业绩预告。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的净利润为1.96亿-2.57亿元,同比大幅下降79%-84%。据了解,该公司正试图向年轻化方向发展,但能否走出困境尚待市场检验。

业绩预告显示,受整体宏观环境等因素影响,东阿阿胶主动压缩渠道客户库存并控制发货,这对经营业绩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东阿阿胶相关负责人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目前公司处于调整期,未来东阿阿胶的产品品类将会更加丰富,向年轻化方向发展。据悉,东阿阿胶正积极优化调整发展战略,梳理丰富产品体系,不断推出“阿胶+”和“+阿胶”系列产品;同时在营销模式上加大变革力度。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8月东阿阿胶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8.9亿元,同比下降36.69%;净利润为1.93亿元,同比下降77.62%。这是东阿阿胶自上市以来首次出现业绩下滑。

东阿阿胶相关负责人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目前公司面临去库存压力。同时,竞争对手低价促销也对公司的业绩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而公司除了推出大众熟知的东阿阿胶产品之外,还在年轻消费市场不断发力。

据了解,东阿阿胶年轻化品牌“CHINELLE真颜”已于近期上市,目前的主打产品是“CHINELLE真颜小粉支”。记者从东阿阿胶天猫旗舰店产品介绍上看到,该产品是一款饮品,主要成分为阿胶低聚肽,并含有接骨木莓以及雨生红球藻两种抗氧化植物成分,据称可以帮助饮用者激活肌肤细胞的再生能力,清除自由基。

记者在淘宝平台上搜索发现,目前推出同类产品的商家有很多。一位不愿具名的商家表示,除了国产品牌,海外保健食品品牌推出的饮品也非常受欢迎,当前市场竞争非常激烈。

据悉,除了推出“CHINELLE真颜小粉支”,东阿阿胶还曾推出东阿阿胶桃花润阿胶面膜、东阿阿胶低聚肽石榴液以及黛娇颜固元膏等主打年轻消费者市场的产品,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反响平平。

此前东阿阿胶曾对外表示,以前阿胶品类面向的都是中老年女性,最近几年才慢慢向年轻化方向发展,其中28岁-50岁的女性已经占到70%以上。未来,东阿阿胶将针对美容养颜、滋补养生等需求继续开发新的产品。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我国保健食品受众开始呈现低龄化趋势,东阿阿胶当前面对的一大难题是如何获得年轻消费者的信任。他认为,中老年人群消费东阿阿胶,更多的是来源于传统的养生观念。而年轻消费者对于中药类保健品并不是非常认可。见效慢、个体差异等原因也阻碍其产品向年轻消费市场推广。所以,未来东阿阿胶能否靠年轻化路线挽救业绩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