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雏鹰农牧摘牌 “养猪第一股”谢幕

发布时间:2019-10-16 09:24:07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孙杰

“养猪第一股”要从A股谢幕了。昨晚,雏鹰农牧发布摘牌公告称,股票退市整理期满,将于16日被深交所摘牌。雏鹰农牧9年上市之路走到尽头。

作为A股“养猪第一股”,2010年上市的雏鹰农牧名气颇大。到2016年,雏鹰农牧的净利润还高达8亿元,但去年雏鹰农牧债务危机爆发,公司很快陷入危机,一年巨亏38.64亿元。直到如今落到退市的地步。雏鹰农牧后来还收到调查通知书,公司因涉嫌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根据雏鹰农牧发布的2019年半年业绩预告,公司上半年预计亏损14.8亿元至16.2亿元,与去年同期亏损7.7亿元相比大幅增加。公司表示业绩亏损一方面是上半年公司生猪出栏较上年同期大幅下滑,且生猪养殖成本有所增加,公司盈利能力大幅下滑;另一方面则是公司目前的负债规模较大,财务费用较高。

早在今年年初,雏鹰农牧董事长侯建芳曾在其公司官网发布一封公开信称,雏鹰农牧债务逾期、股权冻结、资产查封、利润巨降,公司发展面临重重难关,并表示公司将调整发展战略,优化内部结构,共克时艰。只是连连下跌的股价,并没有留给这家公司太多摆脱困境的时间,就宣告面值退市了。

8月19日深交所公告表示,雏鹰农牧因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1元面值,决定其股票终止上市。雏鹰农牧也成为继去年中弘股份之后,A股第二只因面值退市的个股。

摘牌公告称,雏鹰农牧股票从8月27日进入退市整理期,截至10月15日已满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已结束,股票将在10月16日被深交所摘牌。按照规定,雏鹰农牧股票被终止上市后,应确保公司股份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45个交易日内可以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股转系统”)挂牌转让。

今年以来,A股退市股票接二连三。就在5天前,深交所刚刚公告印纪传媒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决定终止该股票上市,10月18日进入退市整理。在此之前的9月4日,华信国际也已收到深交所终止上市的决定,股票自9月12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10月31日。也就是说,如无意外,本月底A股还将送别一只面值退市股。今年A股市场还出现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第一股长生生物,这只股票将从10月1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