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品行业动态:炒作股价配合减持?金字火腿收关注函

发布时间:2019-10-28 14:43:32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连年涨价的阿胶打六折仍销售平平 经销商不再囤货

今年,东阿阿胶业绩出现了大幅下滑。记者走访了东阿县的多家阿胶直营店和药店,发现几乎所有阿胶产品目前都在打折出售,以红黑盒包装250克的东阿阿胶块为例,目前的标价是1499元,而实际出售价格在八九百元,相当于打了六折,而打折促销并没有带来预期中的销售火爆。去年以来,由于阿胶行业不景气,驴皮驴肉价格应声下跌,这使得部分养殖户已经放弃养驴。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阿胶产品连年涨价,销售终端已经无法负荷高昂的售价,消费者逐步流失,企业和经销商库存高企,而此前对于阿胶作为投资品将会一直涨价的预期无法兑现,这些都导致了公司业绩下滑。

烤鸭第一股业绩不振,全聚德预计今年净利同比下滑超四成

10月21日晚间,享有“中华第一烤鸭店”“烤鸭第一股”等美誉的全聚德,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2019年第三季度,全聚德实现营业收入约4.3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1.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032.5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59.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1611.7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66.95%。2019年,全聚德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191.27万元至4382.53万元,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70%至-40%。

大北农前三季营收净利同比双降,实控人股份高比例质押

10月21日晚间,大北农披露了其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2019年第三季度,大北农实现营业收入约40.8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20.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6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20.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1.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5.84%。截至2019年前三季度,大北农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董事长邵根伙持有上市公司16.41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38.69%;其中16.06亿股股份处于质押状态,约占其所持股份的97.86%;4815.7万股股份处于冻结状态,约占其所持股份的2.93%。

克明面业前三季净利下滑近两成,全年预盈至少1.95亿

10月21日晚间,克明面业披露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2019年第三季度,克明面业实现营业收入约7.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853.4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41.4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1762.67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57.21%。

双塔食品前三季度增利不增收,董事长股份近六成质押

10月22日晚间,双塔食品披露了其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2019年前三季度,双塔食品实现营业收入约16.0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0.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4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1.4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5.17%。截至2019年10月22日,双塔食品董事长杨君敏持有公司175060633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4.08%,本次质押后其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数为 103729900 股,占其所持股份总数的59.25%,占公司总股本的8.34%。

股价连涨后,金字火腿实控人及高管拟减持5.12%股份

10月22日,金字火腿发布公告称,实控人施延军及其一致行动人施雄飚、薛长煌拟减持共计不超过5%的金字火腿股份,董事兼高管王启辉和监事夏璠林拟减持共计不超过0.12%的金字火腿股份,5人的减持理由均为“自身资金需求”。同时,受“人造肉”产品获准投产、预售等消息影响,金字火腿近期收获5个涨停板,但“人造肉”产品销售额仅占最新一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0.03%。10月23日深交所对其高管减持一事下发关注函。10月25日,金字火腿回复称不存在主管故意夸大事实,也不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更不存在配合实际控制人及其他董监高减持的情形。

麦趣尔前三季净利下降近3成,大股东所持股份高比例质押

10月22日,新疆乳制品与连锁烘焙上市企业麦趣尔发布2019年三季报显示,其1-9月营收为4.97亿元,同比增长8%;净利为1843.45万元,同比下降28.67%。此外,麦趣尔大股东所持上市公司股份仍存在高比例质押风险。

商标之争仍在继续 承德露露前三季净利同比增长不足一成

10月22日,刚刚换帅的承德露露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第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5亿元,同比增长4.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3.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3.67%;基本每股收益0.10元。自鲁永明上任以来,承德露露的业绩并未有太大突破。10月14日,承德露露发布公告称,原董事长鲁永明卸任董事长、总经理一职,由同为“万向系”的梁启朝接任。多位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承德露露此次换帅与业绩有较大关系。

威龙股份前三季净利降3成,实控人涉2.5亿违规担保

10月22日,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显示,其1-9月营收为5.04亿元,较上年度末下降9.16%;净利为2246.78万元,较上年度末下降35.3%。威龙股份提醒,公司控股股东王珍海存在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对外担保问题,涉及金额25068万元,公司因此需要承担的民事责任尚存在不确定性。10月24日,威龙股份发布公告称,因卷入控股股东王珍海违规担保涉及的民事借款纠纷案,威龙股份日前被起诉至法院,威龙股份名下3处房产和3宗土地已被法院查封。

毛利受原料价格上涨影响,海欣食品前三季净利下降过半

10月22日晚,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2019年1月至9月,海欣食品实现营业收入8.78亿元,同比增长20.44%;实现净利润1238.52万元,同比下降53.78%。对于增收不增利的情形,海欣食品曾在此前的业绩预告中表示,报告期内,海欣食品的营业收入保持稳定增长,但受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影响,毛利率有所下滑,导致净利润下降。

隆平高科前三季亏损2.69亿元,董事违规套现收监管函

10月22日晚,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称,前三季度,隆平高科实现营收11.99亿元,同比下降17.66%;净利润亏损2.69亿元,同比下降447.90%。同日,隆平高科还公布了深交所下发的监管函,董事张秀宽因在财报披露前30日内违规套现,受到深交所谴责。

资产负债率继续高企 獐子岛前三季度亏损逾三千万

10月23日晚间,上市公司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今年1-9月,獐子岛实现营业收入20.11亿元,同比下降4.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03万元,去年同期盈利2338万元,同比下降245.53%,而第三季度单季,獐子岛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7.22亿元和-1044万元,分别同比变化3.84%和-219.50%。上述三季度净利润数据并未超出此前的预计区间,獐子岛在10月14日披露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中表示,前三季度业绩下滑主要受2018年海洋牧场自然灾害、海洋牧场增养殖品种重新规划区域致使海域使用金分配计入当期数额增大等因素影响。

道道全第三季度亏损4612万,净利同比下降超一倍

10月22日晚,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第三季度报告称,2019年7月-9月,公司营收为10.61亿元,同比增长13.67%;净利润亏损4612万元,同比下降107.11%。值得注意的是,道道全前三季度的非经常性损益高达1.19亿余元,其中,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为9000万元,因此其扣非净利润为7594万元,同比下降94.07%。

古越龙山前三季度营收微降0.9%,江浙市场业绩萎缩

10月24日,黄酒龙头企业古越龙山发布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古越龙山营收为12.63亿元,同比下跌0.9%;净利润为1.2亿元,同比增长4.66%。值得注意的是,古越龙山前三大市场中的江苏、浙江市场的销售收入均出现下滑。

中粮糖业董事长夏令和辞职 上半年净利润下滑41.28%

10月24日,中粮屯河糖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因工作调整,夏令和申请辞去中粮糖业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董事会专业委员会委员及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夏令和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近年来中粮糖业的业绩并不理想,2018年度、2019年第一季度和2019年半年度报告均呈现营收、净利双降局面。2019年上半年,中粮糖业实现营收64.2亿元,同比下滑31.72%;实现净利润2.99亿元,同比下滑41.28%。

五粮液反对无效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商标获法院支持

2009年12月,古井贡酒公司提出了“年份原浆”商标的注册申请。2016年12月,该商标被核准注册使用在酒类商品上。此后,五粮液公司向原商标评审委员会提出申请,要求宣告“年份原浆”商标无效。原商标评审委员会则认为,“年份原浆”商标没有违反《商标法》的规定。五粮液公司不服,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理认为,“年份原浆” 文字本身无特殊含义,其作为商标使用在指定的酒类商品上,单纯用作商标缺乏作为商标应有的固有显著性,但是诉争商标经过第三人长期的宣传和使用获得了其作为商标注册用以区分商品来源的显著识别特征。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判决,驳回原告五粮液公司的诉讼请求。日前,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终审维持一审判决。

维维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下滑5.49%,酒类销售不振

10月25日,“豆奶粉第一股”维维股份发布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维维股份实现营收37.99亿元,比上年度末增长1.91%;净利润为9285万元,比上年度末下滑5.49%。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维维集团的股权转让以及此前子公司贵州醇的欠款交付,维维股份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为5.9亿元,同比增长204.3%。

罗牛山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降,亏损4124万元

10月25日,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2019年1月至9月,罗牛山共实现营业收入6.82亿元,较今年年初下滑22.41%;净利润亏损4123.56万元,较今年年初下滑110.58%。罗牛山表示,由非洲猪瘟引发的生物防控和调运限制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罗牛山的成本与营收。

水井坊前三季度营收增速放缓,创近5年新低

10月25日,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水井坊营收为26.5亿元,同比增长23.93%;净利润为6.39亿元,同比增长38.13%。水井坊上半年创下近5年来营收最低增速后,前三季度再创增速新低。

金枫酒业前三季度净利下滑三成

10月25日,黄酒上市企业金枫酒业发布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金枫酒业营收为5.7亿元,同比下滑1.83%;净利润为1870.91万元,同比下滑30.57%,延续双降态势。金枫酒业表示,因公司总体销量下行,营业收入减少,各项运行成本刚性上升,市场投入增加,导致净利润有较大变动。

众兴菌业第三季度亏损超千万元,同比下降超一倍

10月25日,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称,第三季度,众兴菌业实现营收2.59亿元,同比下降4.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014.16万元,同比下降114.15%。

顺鑫农业第三季度净利润下滑近7成

10月25日晚,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三季度财报称,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46亿元,同比增长34.25%;净利润为1666.43万元,同比下滑69.71%。报告虽未披露第三季度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不过从财务报表看,顺鑫农业在销售费用及营业成本等方面投入较大。前三季度销售费用达到1.76亿元,同比增长了109.52%,此外,营业成本大幅增长,相比去年同期,营业成本增幅达到41%。

中葡股份三季报营收下降4成,大股东所持股份全部冻结

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显示,其1-9月营收为1.65亿元,同比减少41.78%;净利润为139.92万元,而去年同期亏损8387.21万元。目前,*ST中葡前两大股东所持上市股份已全部冻结,今年以来更是被冻结19次。

受影视子公司拖累,皇氏集团第三季度净利润降8成

10月25日,“水牛奶之王”皇氏集团发布2019年三季报显示,其1-9月营收为15.81亿元,同比减少2.13%;净利润为2013.61万元,同比增长145.6%。单就第三季度来看,皇氏集团营收、净利分别下降2.89%、81.33%。皇氏集团曾在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中解释称,由于受影视行业市场环境变化影响,特别是播映平台限价以及内容、税收监管政策变化的影响,致使子公司皇氏御嘉影视经营业绩出现大幅下降,从而影响公司第三季度的利润水平。

百威亚太前三季营收超50亿美元,中国销量下滑2.3%

10月25日,百威英博亚太子公司百威亚太首次发布上市后的三季度业绩,今年前三季度,百威亚太营收为53.4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4.23亿美元;持有人应占溢利为8.5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8.99亿美元。此外,前三季度百威亚太总体销量为77.75亿公升,同比下滑2.5%。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