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徐州名特产——丁妈妈牛蒡酱,居家旅行必备

发布时间:2019-11-26 15:41:05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

秋去冬来,掐指一算,下一个假期也就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平时工作上学压力大,好不容易有几天空闲时间,一定要出门散散心呀,带上家人、好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众所周知一到假期,很多热门旅游景点人满为患,旅游体验感大打折扣。这里为网友精心挑选了“人少好玩”的旅游好去处——徐州。

徐州,古称彭城,是中国汉文化的发祥地,近些年来,徐州历经磨砺和变革,不断带来惊喜,而"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定位,也让它,天更蓝,水更清,人更有了活力,徐州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有其独特的风韵,徐州汉文化景区、徐州云龙湖风景区、云龙山风景区、潘安湖湿地公园,在这里感觉不到城市的喧嚣,自在的体会人与自然的协调统一。

除了扣人心弦的美丽风景外,徐州另一个为人所称道的就是独具地方特色的土特产了,几乎每个来到当地旅游的人都会被其折服,回去时还大包小包的带个够,送给亲朋好友,今天就为大家盘点一番,以防错过。

1、小儿酥

小儿酥是清朝乾隆年间的传统食品,其特点是"香、酥、甜"三性具备。楚汉时期,虞姬爱吃甜食,霸王项羽为博得红颜一笑,四处寻找甜食。一日偶遇金氏老汉,老汉奉送一物。此物入口即酥,甜而不腻,虞姬吃后开怀大笑,赞不绝口。后来此物被封为"贡糖",也就是今天的小儿酥。徐州特产小儿酥,是老少皆宜之佳品,现经制糖技师的挖掘整理,在保持原有特色的基础上加以创新,使之重新问世,博得人们的好评。

2、蜜三刀

听到这个名字是不是觉得很奇怪?不明这是个什么东西,其实这就是徐州当地风味特色小吃。这是由面制品过蜜而来,在徐州也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本身也有很多的典故,据说“蜜三刀”这个名字就是由北宋大诗人苏轼亲自取得,后来乾隆皇帝下江南将其传扬光大,由此奠定了徐州特产的地位。

蜜三刀有着南方食物软糯香甜的特点,撒上芝麻,一口下去甜而不腻,口齿留香,这也成了很多外地游客去了徐州必尝的一道甜点,茶余饭后品一品。

3、沛县狗肉

鼋汁狗肉是徐州沛县最有名的地方传统特色名菜。鼋汁狗肉呈酱红色,色泽鲜亮,味美醇香,肉质韧而不挺,烂而不腻,可谓色、香、味俱佳。沛县因此而成了古今闻名的"狗肉之乡"。沛县狗肉以凉食为主,食时用手撕肉不用刀切,其味尤佳。

煮好上市的狗肉呈棕红色,色泽鲜亮,气味浓香,味道鲜美,入口韧而不挺,烂而不腻,既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又有助消化的药用功能。沛县狗肉和外地的相比,有着独具一格的色、香、味,历代名人,如北周庾信、南宋文天祥、明武宗朱厚照等过沛,皆以品尝"狗肉佐美酒"为乐事。

4、丁妈妈牛蒡酱

说了那么多可以在当地品尝的美食,那么有什么可以带回家和亲人朋友一起分享的呢?说到这个,绝对少不了——当地赫赫有名的丁妈妈牛蒡酱。下饭酱大家都吃得很多了,各种各样的品牌和种类在市场上超级多,味道也都不太一样,能遇到这么好吃的真的觉得很幸运!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不想做菜,拿酱拌饭的时候,那吃的叫一个香。丁妈妈牛蒡酱不仅有传统的酱料配方,而且添加了营养丰富的牛蒡,酱里面有很多明显的牛蒡颗粒,吃起来非常有嚼劲,口感很丰富!

作为当地特色化的酱料品牌,丁妈妈牛蒡酱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徐州人的饭桌上,而且也随着网络品牌的影响力扩大,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牛蒡酱。如果有机会来到当地,亲自带几瓶本土产的牛蒡酱,味道绝对惊艳。丁妈妈牛蒡酱作为旅游特产送人也是完全不丢面儿,李小冉女神代言,国民化认证,真正的好品牌。

5、牛蒡茶

牛蒡茶是以中草药牛蒡根为原料的天然茶品;盛行于中国台湾殖民时代,台南曾大面积种植特供日本皇室,种植的是柳川理想母种。中国大陆于80年代后引进在徐州丰县一带广为种植。其特色是根深、叶肥、肉质厚实,上等的牛蒡直径3cm,但长度在70cm以上,皮色为黄色,被当地人称为黄金牛蒡。由于牛蒡根部深入地底,更能吸收土壤中的养份,因此营养价值特别高。其中“牛起来”牛蒡茶作为徐州本土30年的老品牌,大气的礼盒装是送人、自留都非常合适的特产佳品。

元旦假期临近,很多人也开始做起了假期攻略,不知道大家对于本篇介绍的徐州有没有心动呢?心动不如行动,赶紧定好行程出发吧。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