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海南:丹丹鸡精,龙海海蜇等6批次食品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9-11-26 13:28:3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食糖、水产制品、调味品、食盐、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食品添加剂、蔬菜制品共7类产品181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6批次。

海南聚缘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四川省丹丹郫县豆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丹丹鸡精(规格:100克/包,生产日期:2019-01-02),检验项目呈味核苷酸二钠检测值为0.494g/100g,标准规定为不小于1.10g/100g。

呈味核苷酸二钠可用作增味剂(鲜味剂),常与谷氨酸钠合用,是方便面调味包、调味品如鸡精、鸡粉和增鲜酱油等的主要呈味成分之一。

三亚胜利时代商业城投资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茂名龙海海蜇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海蜇丝(规格:150克/包,生产日期:2019-05-22),检验项目菌落总数检测值为10;8.2×105;8.3×105;<10;7.5×105CFU/g,标准规定n=5,c=2,m=5×104,M=105CFU/g。

三亚胜利时代商业城投资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茂名龙海海蜇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麻辣味海蜇丝(规格:150克/包,生产日期:2019-03-02),检验项目菌落总数检测值为7.2×105;8.0×105;7.0×105;8.1×105;8.2×105CFU/g,标准规定n=5,c=2,m=5×104,M=105CFU/g。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海南客润佳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苏顶汁味糖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单晶体冰糖(规格:400克/包,生产日期:2019-01-04),检验项目还原糖分检测值为0.16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8g/100g。

食糖的质量指标之一,反映了食糖中还原糖的含量。还原糖分高的食糖易吸潮,易滋生微生物,导致变质,不利于保存。还原糖分超标与生产工艺、运输储存环境等密切相关。《冰糖》(GB/T 35883-2018)中规定一级单晶体冰糖的还原糖分要≤0.08g/100g。

三亚崖城珍味副食店销售的标称海南万宁瑞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白醋(规格:500ml/瓶,生产日期:2019-07-17),检验项目总酸(以乙酸计)检测值为2.71g/100mL,标准规定为不小于3.0g/100mL(明示值)。

总酸是食醋的品质指标。总酸是反映其特色的重要特征性指标之一,也是控制产品从原料、工艺等方面是否规范的依据。总酸含量未达标有勾兑等假冒伪劣的可能。

三亚喜加乐超市销售的标称沧州市华海顺达粮油调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八角粉(规格:40克/包,生产日期:2019-01-01),检验项目铅(以Pb计)检测值为9.42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3.0mg/kg。

铅是一种能够在生物体内蓄积且排除缓慢的重金属污染物。《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调味品中铅(以Pb计)限量值为≤3.0mg/kg。食品中铅含量超标可能是生产企业对原料把关不严,使用了铅含量超标的原料,或存在污染物从生产设备迁移入食品的可能。人体若长期大量摄入铅含量超标的食品,铅会蓄积在体内,可能影响神经系统、智力发育等。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