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莫言在川考察饮食文化,现身子非餐厅

发布时间:2019-12-19 16:52:36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18年9月8日,中国首个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先生,来到了“成都会客厅”之称的宽窄巷子,推开了宽巷子25号子非的大门。

作为宽窄巷子第一家开业的文化餐饮品牌,也是目前为止宽窄巷子唯一的大众点评黑珍珠餐厅。子非,成立于2007年,创立之初,用文化的手法对传统餐饮就餐模式进行了改造,独创了文化餐饮的商业模式。将就餐体验与文化体验贯穿起来。子非12年来一直立足文化餐饮,致力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子非”二字出自庄子名句“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子非作为文化餐饮,秉持以庄子文化为核心,是结合老成都文化特色的文化私房菜品牌,集餐间演艺、酒令游戏、主题宴席个性化定制、文化讲解服务等为一体的高端餐饮品牌。以文化启迪美食,用美食传承文化。如兰亭曲水流觞一样,席间有餐间游戏,有赏心悦目的美食品鉴,还能传情达谊沟通情感,在子非用餐既是情感社交,也是美学体验,更是文化底蕴之行。

莫言先生,原名管谟业,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亦是第一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而今这位文化人走进文化私房菜餐厅子非,一切仿佛冥冥之中自有安排,也是对文化餐饮品牌子非2018年的一种莫大的认可与鼓励。

莫言先生进入子非天运包间后,服务员呈上了一系列子非的经典菜品:富贵花开、毛笔酥、鸟笼吊烧乳鸽、海上生明月、琴瑟和鸣、春华秋实等。富贵花开是一种可口的酥皮点心,纯手工捏制而成花朵的形状,呈盘的是树上开满了可以吃的酥皮点心,一树繁花开的视觉感。子非研发的这道菜品,饱含了对客人富贵吉祥的一种美好祝福的寓意,寓意手摘富贵,富贵在手。而另一道毛笔酥菜品,也是子非申请专利的菜品,菜品的呈盘是文房笔墨。毛笔形状的菜品,可以吃的菜品被巧妙的安在笔尖,而砚里盛放的则是用来蘸着吃的味碟。子非12年一直致力于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对菜品的原创研发,并申请了菜品专利。

谦逊又和蔼可亲的莫言先生在天运包间用餐完之后,还耐心仔细为服务员人员填写了贵宾意见卡,字迹工整写着:服务“斌”至,“佳人”归。

子非12年一直致力于文化餐饮,除了接待过莫言先生外,子非也接待过其他知名人士:周润发、王思聪、那英、angelbaby、韩庚、佘诗曼、张韶涵、郭京飞、李幼斌、唐国强、钟丽缇、侯耀华、奥运冠军李小双、奥运冠军李宁,周杰等。除知名人士外,子非也曾进行过全球各个知名品牌的接待:GUCCI、雅诗兰黛、周大福、BV、菲拉格慕、香奈儿、宝马、奔驰、卡地亚、Fendi、中国太平、长江商学院MBA同学会、香港城市大学与复旦大学联谊会等。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