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品行业动态:鸿茅药酒“荣誉”被撤 李小龙女儿向真功夫索赔2亿

发布时间:2019-12-30 15:50:46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十年内违法2630次!鸿茅药酒的“荣誉”被撤销,中药协道歉了

12月21日,鸿茅药酒被中国中药协会授予2018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明星企业荣誉称号,引发舆论强烈质疑。12月26日,针对此前发生的《中国中药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引发相关舆情事件,中国中药协会正式发布致歉函。表示因把关不严,在表彰环节出现了争议较大的入选企业和个人。在此诚恳道歉,并决定撤销本次表彰,纠正错误,规范管理。真诚欢迎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进行监督、批评、指导!

上市公司妙可蓝多频遭问询 实控人一家三口深陷风险提示

近日,“奶酪第一股”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因违规占用资金问题,引来了上交所的问询函。虽然妙可蓝多于12月24日做出了回复,但仍难消除外界对其公司治理方面的质疑。据悉,妙可蓝多曾因资本操作问题多次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此外,天眼查数据显示,妙可蓝多控股股东柴琇一家三口的周边风险多达上万条。

李小龙女儿索赔2亿 真功夫回应:不发表意见 待司法裁决

针对“使用酷似李小龙形象被诉一事”,广州真功夫快餐连锁管理有限公司于26日回应称,相关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暂不发表意见,一切留待司法裁决。据媒体报道,日前,因使用酷似李小龙形象图标长达15年的真功夫餐饮,被李小龙有限责任公司诉至上海二中院,索赔2亿。

市场监管总局:广告主应对保健食品等广告真实性负责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7日在官网发布《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审查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办法》提出,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应当真实、合法,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广告主应当对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内容的真实性和合法性负责。

莲花健康实控人变更 华润系将参与出资

12月23日晚间,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华润系旗下的深圳市润通贰号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将作为第三方重整投资人参与莲花健康重整。润通贰号为华润系旗下投资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华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2月25日晚间,莲花健康宣告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本次权益变动将使莲花健康的控股股东由枞阳县莲兴企业服务管理中心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变更为莲泰投资,李厚文将成为莲花健康实际控制人。

湖南公布长株潭地区酒鬼酒抽检结果:均未检出甜蜜素

12月25日晚,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最新对长株潭地区酒鬼酒流通产品的抽检结果,本次专项抽检的30批次酒鬼酒产品均未检出甜蜜素(定量限0.0001g/kg),符合标准要求。同时,12月25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近3年来对湖南白酒产品的抽检结果显示,全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含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2017-2019年期间对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白酒抽检监测总计64批次,全部合格。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抽检并不包含甜蜜素事件中被举报的2012年产酒鬼酒产品。

ST威龙控股股东违规担保额超2.5亿,部分案件已开庭

12月24日,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王珍海违规担保金额超2.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17.9%。部分违规担保相关案件正等待法院判决。因控股股东违规担保问题,威龙股份自2019年11月25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威龙股份”变为“ST威龙”。此前从威龙股份了解,王珍海违规担保所获资金并未用于上市公司。截至公告日,王珍海累计被冻结的股份数量占其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47.27%,且存在多次轮候冻结情形。

古越龙山总经理柏宏辞职,徐东良接任

12月24日晚间,黄酒上市公司古越龙山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总经理柏宏的书面辞职报告。柏宏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副董事长、总经理、董事职务。辞职后,柏宏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根据此前古越龙山发布的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古越龙山营收为12.63亿元,同比下跌0.9%;净利润为1.2亿元,同比增长4.66%。值得注意的是,古越龙山前三大市场中的江苏、浙江市场的销售收入均出现下滑。

华润万家在沈阳关店、转让股权 是要从北方撤退吗

在将山东华润万家100%股权转让给家家悦后,北京华润万家也开始寻找买家。日前,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产权转让信息显示,北京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与北京鲜物润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挂牌转让,转让底价分别为1924.21万元和2173.94万元。这两家公司与山东华润万家一样,均由天津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100%持股。近两年来,在互联网冲击之下,华润万家也面临着转型的问题,今年,随着北方业务的收缩,或许这是其转型的一步。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