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多美鲜植物黄油等知名产品屡上黑榜 盒马鲜生所售淡水虾检出禁用兽药

发布时间:2019-12-30 15:56:1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多美鲜植物黄油、远征面粉、方圆平安豆芽等屡上黑榜

多美鲜植物黄油因氧化变质连续三周上黑榜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周口市河南万果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万果园购物中心五一广场店销售的标称上海高夫食品有限公司(原产国:荷兰)经销的1批次多美鲜植物黄油,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37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3g/100g。

这已是多美鲜植物黄油连续三周因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被检出不合格了。

一周前的2019年12月17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55期)中,河南大张实业有限公司洛阳景华店销售的标称上海高夫食品有限公司(原产国:荷兰)经销的1批次多美鲜植物黄油、1批次多美鲜植物黄油(份装),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分别为0.45g/100g、0.25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3g/100g。

两周前的2019年12月9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54期)中,同样由河南大张实业有限公司济源分公司销售的标称上海高夫食品有限公司(原产国:荷兰)经销的1批次多美鲜植物黄油,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33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3g/100g。

河南思源饮品天然矿泉水连续三周被检出多项界限指标不达标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河南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郑州大学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思源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天然矿泉水,界限指标-锶检出值为0.0080mg/L,标准规定为不小于0.20mg/L;界限指标-偏硅酸检出值为2.2mg/L,标准规定为不小于25.0mg/L。

之前两周的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中,思源饮品生产的天然矿泉水也因为多项界限指标不合格及铜绿假单胞菌超标连续上黑榜。

2019年12月17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55期)中,许昌市天平街工行东邻好心情水行销售的标称河南思源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浩昌饮用天然矿泉水,界限指标-锶检出值为0.0031mg/L,标准规定为不小于0.20mg/L;界限指标-偏硅酸检出值为2.4mg/L,标准规定为不小于25.0mg/L;界限指标-硒检出值为未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小于0.01mg/L。

2019年12月9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54期)中,许昌市魏都区培栋送水行销售的标称河南思源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饮用天然矿泉水,界限指标-锶检出值为0.0080mg/L,标准规定为不小于0.20mg/L;界限指标-偏硅酸检出值为2.2mg/L,标准规定为不小于25.0 mg/L;界限指标-硒检出值为未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小于0.01mg/L;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7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检出。

河南远征面粉集团今年第六次上黑榜 小麦粉被检出毒素超标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永城新地标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远征面粉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小麦粉(多用途麦芯粉),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检出值为2.20×10³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0μg/kg。

此前,河南远征面粉集团有限公司已经多次被检出小麦粉不合格。

12月4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53期)中,永城新地标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远征面粉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饺子用小麦粉,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检出值为2.44×10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0μg/kg。

今年11月,根据《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51期),永城新地标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远征面粉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小麦粉(馒头粉),再次被检出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超标。

今年5月,根据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永城新地标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永新面粉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小麦粉,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超标。

今年4月,根据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亳州市谯城区雪雪生活超市经销的河南永新面粉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小麦粉,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超标。

今年3月,根据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永城新地标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永新面粉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小麦粉,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超标。

方圆平安豆芽今年已有6批次被检出不合格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北京方圆平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马连道店经营的黄豆芽,6-苄基腺嘌呤(6-BA)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由该企业供应,北京优芽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北京方圆平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豆芽今年已有数次因违规使用植物生长素被检出不合格。

2019年12月6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19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19年第50期)中,标称方圆平安生产,分别在北京物美超市有限公司通州果园店经营的绿豆芽、北京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经营的方圆平安绿豆芽,6-苄基腺嘌呤(6-BA)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2019年11月22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2019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19年第48期)中,标称北京方圆平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新顺店经营的绿豆芽,6-苄基腺嘌呤(6-BA)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2019年8月9日发布的第3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显示,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大兴区枣园路分公司经营的绿豆芽不合格,该批不合格绿豆芽正是标称由北京方圆平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不合格原因同样是6-苄基腺嘌呤(6-BA)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每一婴幼儿米粉再现黄曲霉毒素超标

市场监管总局抽检发现,淘宝网贝之语a(经营者为广东省阳江市旭达贸易有限公司)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每一(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委托广东亨盛维嘉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每一牌“婴幼儿小米奶米乳 小米+苹果”、“婴幼儿小米奶米乳 小米+淮山”,其中黄曲霉毒素B1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在今年9月,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也曾发布广东亨盛维嘉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产品召回公告,显示该公司生产的1批次“姥姥的稻田”婴幼儿小米奶米乳(小米-苹果)、1批次婴幼儿小米奶米乳(小米-淮山)黄曲霉毒素B不合格,且生产日期与上述2款“每一”产品相同。

网红雪糕、老字号糕点也出问题

网红雪糕再出问题!百家得索菲亚1907雪糕菌落总数超标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七台河市茄子河区北方超市销售的标称黑龙江百家得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索菲亚1907(牛乳巧克力味雪糕)(生产日期2019年7月3 日),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00,520000,120000,83000,88000CFU/g,标准值为n=5,c=2,m=10000,M=100000CFU/g。

上海糕点老字号利男居、老大房上黑榜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新里城店所售,标称上海利男居食品总厂有限公司南汇分厂生产的苔条巧果,过氧化值检测值为0.46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

上海世纪联华超市南桥有限公司所售,标称上海南区老大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起酥海苔麻花,过氧化值检测值为0.48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

今年9月,上海南区老大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豆糕曾因菌落总数超标,被没收违法所得900元,罚款5000元。

线上:淘宝天猫买零食需注意

淘宝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无锡江阴市璜土喜事多休闲食品店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江苏伊味儿食品有限公司委托潮州市潮安区正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情人梅,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无锡江阴市璜土喜事多休闲食品店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江苏伊味儿食品有限公司委托杭州姚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和田杏干,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扬州市宝应县启韬商店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扬州润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枣莲子藕粉(生产日期:2019-10-09),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南京好享受食品贸易有限公司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青梅酒,氰化物(以HCN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南京好享受食品贸易有限公司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桑葚果酒,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

扬州市宝应县启韬商店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扬州润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枣莲子藕粉(生产日期:2019-09-20),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市场监管总局抽检发现,淘宝家湘味好(经营者为浙江省金华市东阳市吴宁嘉惠副食店)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重庆康友食品有限公司授权重庆康友食品有限公司铜梁分公司生产的山椒脆皮(辐照食品),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美团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南京市白下区徐莉萍鸭子店在美团网(网店)销售的盐水鸭,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规定。

南京市秦淮区徐家鸭子店在美团网(网店)销售的盐水鸭,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规定。

天猫

市场监管总局抽检发现,天猫老鲜生旗舰店(经营者为辽宁省大连老鲜生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大连老鲜生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经销的、大连旅顺新顺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鳕鱼烤鱼片,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线下:盒马鲜生所售淡水虾检出禁用兽药

上蔬永辉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上海闵行上蔬永辉生鲜食品有限公司芦恒路分公司所售,标称上海应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苔条饼,过氧化值检测值为1.0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

永辉超市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南坪东路分公司销售的黑鱼,氧氟沙星检测值为20.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盒马鲜生

市场监管总局抽检发现,成都盒马鲜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星光大道分公司销售的罗氏虾(淡水虾),呋喃西林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世纪联华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上海世纪联华超市南桥有限公司所售,标称上海御良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酥糖,酸价(以脂肪计)检测值为7.1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mg/g。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台州路桥灵山街店销售的芹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苏果超市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江苏苏果超市有限公司南通城港路店销售的标称安徽福香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委托重庆悦之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香菇豆干(麻辣味)和1批次香菇豆干(鸡汁味),脂肪检出值高于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120%。

大润发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平顶山市东城大润发实业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氧乐果检出值为0.043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mg/kg。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昆山润华商业有限公司宁波北仑分公司销售的标称舟山市明峰海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烤鱼片,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沃尔玛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佛山季华分店销售的标称辽宁辽香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肚,菌落总数检测值为7.9×104,2.3×105,6.2×104,1.4×105,82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M=100000(CFU/g)。

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佛山季华分店销售的标称辽宁辽香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哈尔滨风味红肠,菌落总数检测值为1.1x103,2.3x104,4.8x103,2.4x104,1.9x104(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M=100000(CFU/g)。

麦德龙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重庆北部新区商场销售的鲈鱼(活),氧氟沙星检测值为3.4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家乐福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重庆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二郎店销售的黄鱼,氧氟沙星检测值为3.1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重庆百货大楼新世纪百货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新世纪百货大足商都销售的、重庆市正沣食品有限公司标称生产的铜梁凤爪糊香辣味(辐照食品),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丹尼斯生活广场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郑州丹尼斯生活广场有限公司航海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南阳市旺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酥小脆小麻花(甜辣味),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5.4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mg/g。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