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晶链通董事长获“2020年商业亚太区有影响力女性领导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0-03-04 10:56:18 | 来源:消费日报网 | 作者:

陈丽园

2020年商业亚太区有影响力的女性领导人

建国70周年·中国科技创新先进人物

2018百杰女性创业人物

2014 “亚太企业精神奖”获得者

中国物流年度十大人物和中国冷链产业年度人物

祖籍闽南、长在闽北、毕业于厦门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创业在香港、发展在大陆及东南亚……40多年间,她行走了许许多多个万里路,在世界各地留下了身影。

她曾是一名英语老师、一个外企职员,后来,她却华丽转身,从一位“门外汉”起步创业。如今,以一位颇为成功的创业家、企业家享誉业界和商界。

她就是陈丽园,一位纯简亲和又冷静睿智的女企业家。她所创立的晶链通供应链云平台,始终秉持“让食品更放心”的初心,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服务供应链体系,让供应链更简单。也因此在中国供应链领域创下了业内领先的品牌声誉,而其本人也获誉无数。

在创办晶链通供应链云平台(以下简称“晶链通”)之前,陈丽园已经成功的创办了中国领先的信息技术服务企业——锐特信息。“锐特信息借助云计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为企业打造一体化、精细化、集约化、移动化的供应链混合云解决方案,”陈丽园介绍说,“通过传递先进的管理模式和最佳行业实践,为用户创造超越产品的最大化价值,让供应链更智慧是锐特信息一直坚持做的事情”。锐特信息现已成功服务了超过1000家国内外领军企业,先后获得“亚太十大物流科技方案供应商”、“中国(行业)领军品牌”等荣誉。锐特信息已经通过了CMMIL5认证,跻身全球前1000家高成熟度软件开发企业。

“这几年食品安全频发,暴露出了供应链中存在的很多问题,如何推动食品安全体系的发展,让老百姓吃的更放心,这个是我们团队一直在思考的问题。”陈丽园说道。众所周知,食品和餐饮供应链中的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导致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为了推动行业食品安全体系的建设,借助锐特强大的技术能力和行业最佳实践经验,中国首家以技术和数据驱动的垂直产业供应链运营管理平台晶链通应运而生,专注为连锁餐饮、食品、新零售行业提供交易、物流、金融、软硬件一体化等供应链运营管理服务,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服务供应链体系。目前,晶链通已为500+家企业客户提供综合服务,帮助客户实现整体供应链管理效率提升1%-3%。

“晶链通是以技术的方式将供应链上下游连接起来,通过数据驱动、物流运营、金融支持来提升供应链的整体效率,”陈丽园说,“只有通过高效协同才可以提高供应链全链条管理效率,为链条中的企业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晶链通用数据驱动采购、用数据驱动生产、用数据驱动销售、用数据驱动物流,帮助企业客户解决运营痛点、提升管理效率。同时,晶链通通过持续的物流网络建设及业务的叠加,构建覆盖多温层、全渠道仓配物流网络,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物流运营服务。实现物流网络化、服务产品化、运营标准化、安全最大化、数据协同化。

“随着服务的客户越来越多,我们思考的已经不是作为供应链运营平台未来要如何发展的问题,而是怎样更好地把企业愿景与社会责任相结合”陈丽园说,“这才是晶链通真正的价值所在。”目前,中国供应链发展比欧美发达国家落后至少20年,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晶链通作为供应链链条中的“链”接者,助力企业供应链的转型升级,推动食品追溯体系的发展,助推行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各国之间加强了紧密的合作,晶链通也加快了海外布局。“除了中国之外,晶链通还将以新加坡为中心辐射东南亚,以匈牙利为中心辐射欧洲,形成国内外业务联动网络,为更多跨国界的产业供应链高效协同,各区域经济圈更紧密的合作提供便利,助力更多企业新腾飞。”陈丽园说道。

陈丽园作为企业的带头人很多时间需要奔走于中国及海外各大城市,在公司的时间并不多,但这并不影响公司的高效运转,因为在她身边凝聚了一批既有跨国企业工作背景,又具备本土服务经验的专业人才,他们是推动晶链通快速成长的源动力和稳步健康发展的基石。陈丽园认为企业的成功来自于富有生命力的企业文化、清晰精准的价值定位和团队成员目标一致的不懈努力。

“很多人创业都面临过非常多的挑战,这是一个企业,也是一个企业领导人要成长所必须付出的代价”,关于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创业经历,陈丽园这样描述道。她正和她的团队一起为把晶链通打造成亚太乃至全球领先的垂直产业供应链运营平台而努力。“坚持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和长远目标;永远保持谦逊好学、坚毅果敢和勇于创新的品性”。这是她的格言,也是这位令人肃然起敬的女性企业家的写照。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