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大连元初食品公司因销售检出禁用兽药的鸡蛋被行政处罚

发布时间:2020-03-24 14:44:16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0年3月23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3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5期),大连元初食品有限公司因销售检出禁用兽药的鸡蛋被行政处罚。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3月13日发布2020年第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位于大连市中山区昆明街101号大连元初食品有限公司昆明街店抽检的大连凤栖园畜牧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为每盒550g包装的元童农场鲜鸡蛋,经国家肉类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检出金刚烷胺168μg/kg,按照国家标准,此项目为不得检出。

金刚烷胺又名三环癸胺、三环葵胺,是最早用于抑制流感病毒的抗病毒药物。《兽药地方标准废止目录》(原农业部公告第560号)中规定,金刚烷胺为禁用兽药,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金刚烷胺在食品动物体内残留,会通过食物链进入人体,使其在人体内蓄积而产生耐药性。

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大连元初食品有限公司昆明街店进行了现场检查,查明不合格批次食品的购进、销售数量及库存情况。市场监管部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监督企业对不合格产品实施召回。

大连元初食品有限公司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已构成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规定,给予当事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