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重庆周义食品凤爪菌落总数超标,半年内第四次被点名

发布时间:2020-05-13 11:40:2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20年第12期),本次公布的监督抽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共计427批次,发现不合格7批次。

昌图县乐华副食品超市销售的,标称重庆周义食品有限公司铁杆分公司生产的红椒凤爪(辐照食品),菌落总数检测值为1.7×105,3.8×105,4.1×105,3.6×105,3.0×105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M=100000CFU/g。

重庆周义食品有限公司的凤爪产品曾3次被检出不合格:

根据2020年3月,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7期),广东华南通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江门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重庆周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野山椒凤爪(辐照食品)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根据2019年12月,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50期),广东华南通商贸发展有限公司南海大沥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重庆周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野山椒凤爪(辐照食品)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根据2019年11月,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35期),南京市苏果超市有限公司江东南路连锁店销售的标称安徽福香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委托重庆周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野山椒凤爪(辐照食品)被检出菌落总数及霉菌超标。

铁岭市家来福商贸有限公司凯旋城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沈阳欧客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哈尔滨风味红肠,菌落总数检测值为4.2×105,6.0×105,6.1×104,9.4×105,5.3×104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M=100000CFU/g。

铁岭市家来福商贸有限公司凯旋城分公司销售的,标称辽宁省海城市南台镇新达食品厂生产的肉柳,菌落总数检测值为2.5×105,2.7×105,1.9×105,7.9×104,1.4×105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M=100000CFU/g。

铁岭市银州区北角顺食杂超市销售的,标称霸州市双根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挂炉烤肉肠,菌落总数检测值为6.9×105,1.0×103,6.8×103,9.3×105,<1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M=100000CFU/g。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造成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对生产所使用的原辅料把关不严,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朝阳县道隆超市销售的,标称茌平县双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针菇罐头,乙二胺四乙酸二钠检测值为0.95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乙二胺四乙酸二钠,即EDTA二钠,是一种可以阻止或延缓食品发生褪色、氧化、酸败、浑浊及风味改变等反应,对食品起到护色、稳定、抗氧化和防腐的作用的食品添加剂。乙二胺四乙酸二钠可对粘膜、上呼吸道、眼睛、皮肤产生刺激作用。长期大量食用乙二胺四乙酸二钠超标食品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影响。

丹东市振安区伯来咖啡厅经营的锡兰红茶小饼,酸价(以脂肪计)(KOH)检测值为8.3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mg/g;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为5.8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铁岭经济开发区小宇农副产品超市经营的韭菜,腐霉利检测值为13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

腐霉利是一种低毒内吸性杀菌剂,具有保护和治疗双重作用。主要用于蔬菜及果树的灰霉病防治,其超标原因可能是未按规定计量使用,或未按规定执行休药期等。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