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去年亏损近5亿元,国联水产称将创新线上营销

发布时间:2020-05-25 09:39:19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思炀

5月22日,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联水产”)召开2019年业绩说明会。国联水产表示,2019年业绩由盈转亏至-4.91亿元,主要原因在于全球疫情等期后事项导致存货可变现净值下降,公司正创新线上营销手段。

5月21日晚,国联水产披露2019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46.37亿元,同比下降2.12%;实现净利润-4.91亿元,同比下降312.13%,而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31亿元。

对于这份年报,立信会计事务所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立信会计事务所解释称,国联水产2019年度冲回了与五家客户进行的融资性质贸易相关的营业收入合计10.67亿元、营业成本合计 10.57亿。国联水产未对其收到该五家客户支付的款项和相关存货的会计处理进行相应调整,因此无法对与上述交易相关的存货以及原料采购交易的真实性和资金往来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另一方面,国联水产2019年12月31日合并资产负债表中的存货成本为27.51亿元,存货跌价准备余额为4.98亿元,立信会计事务所无法就存货跌价准备的合理性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5月22日,国联水产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2019年净利亏损的最主要原因在于,全球疫情等期后事项导致自身存货可变现净值下降,存货减值损失约5.74亿元。其次,2018年,国联水产转让参股公司30%股权获得投资收益约8774万元,而2019年无此项投资收益。此外,受中美贸易摩擦、国内业务快速拓展、小龙虾业务开发及融资结构变化等因素影响,国联水产期间费用同比增加。

国联水产表示,其业务基本面稳定,正积极创新线上营销手段,电商及新零售业务在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77亿元,同比增长19.28%。而经与薇娅等部分头部网红合作进行直播宣传活动,相关销售费用同比增幅达30.19%。国联水产副总经理吴丽青称,“未来将在品牌营销方面加大力度,不排除长期签约网红主播。”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