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福建3家永辉检出不合格食品,河南思源饮品公司矿泉水再检出界限指标不达标

发布时间:2020-05-26 13:46:1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17期)。

龙海市龙洲岛内价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标称河南思源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然矿泉水,界限指标-锶检测值为0.00177mg/L,标准规定为不小于0.20mg/L;界限指标-偏硅酸检测值为1.7mg/L,标准规定为不小于25.0mg/L。

河南思源饮品有限公司所生产的矿泉水曾多次检出界限指标不达标:

根据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54期),许昌市魏都区培栋送水行销售的标称河南思源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天然矿泉水,界限指标-锶、界限指标-偏硅酸、界限指标-硒均不达标。

根据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55期),许昌市天平街工行东邻好心情水行销售的标称河南思源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浩昌饮用天然矿泉水,界限指标-锶、界限指标-偏硅酸、界限指标-硒均不达标。

根据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56期),河南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郑州大学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思源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然矿泉水,界限指标-锶、界限指标-偏硅酸不达标。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春节专项抽检,河南省漯河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郑州顶真食品有限公司授权河南思源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然矿泉水界限指标-锶、界限指标-偏硅酸不达标。

天然矿泉水是从地下深处自然涌出的或经钻井采集的,含有一定量的矿物质、微量元素或其他成分,在一定区域内未受污染并采取预防措施避免污染的水;在通常情况下,其化学成分、流量、水温等动态指标在天然周期波动范围内相对稳定。界限指标是天然矿泉水区别于其他饮用水的主要品质指标。天然矿泉水的界限指标不达标的可能原因,一是水处理过度使元素损失;二是水源水受环境、季节等因素影响,界限指标含量波动,最终导致终产品中界限指标不达标。

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泉州市南安水头店销售,标称浙江裕子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墨鱼干,二氧化硫残留量检测值为0.084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二氧化硫(以及焦亚硫酸钾、亚硫酸钠等添加剂)对食品有漂白、防腐和抗氧化作用,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二氧化硫进入人体后最终转化为硫酸盐并随尿液排出体外。如果长期过量摄入二氧化硫,可能会对健康不利。

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泉州南安中骏世界城店销售的母正蟹,镉(以Cd计)检测值为0.92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

镉(以Cd计)是最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之一。《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镉(以Cd计)在鲜、冻水产动物的甲壳类中限量为0.5mg/kg。水产品中镉(以Cd计)超标可能是水产品养殖过程中对环境中镉元素的富集。

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州浦新超市销售的无骨条肉(猪肉),氟苯尼考检测值为489.2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300μg/kg。

福建省中天华侨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中天购物广场销售的土鸡蛋,氟苯尼考检测值为0.764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氟苯尼考又称氟甲砜霉素,主要用于敏感细菌所致的猪、鸡、鱼的细菌性疾病。《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GB 31650-2019)中规定,氟苯尼考在猪的肌肉中残留不得超过300μg/kg、在产蛋期家禽中禁用。氟苯尼考超标原因,可能是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违规使用相关兽药。长期食用氟苯尼考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福建冠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晋江磁灶店销售的冻土鸡,土霉素检测值为562.4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

松溪县润发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活明虾,土霉素检测值为608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

土霉素是一种广谱抗生素,因其具有促进生长和治疗疾病的作用,被广泛应用于饲料添加剂,是防治患病禽畜的常用药物。土霉素在饲料中滥用会使动物组织中土霉素残留超标,长期食用土霉素超标的动物食品会危害人体健康。

泉州市丰泽区新天意超市销售,标称连城县广大食品厂生产的红心地瓜干,乙二胺四乙酸二钠检测值为0.350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kg。

漳州市芗城区健阳超市销售,标称福建龙岩闽西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地瓜丝,乙二胺四乙酸二钠检测值为0.549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kg。

乙二胺四乙酸二钠作为食品添加剂广泛用作稳定剂、抗氧化剂、防腐剂、螯合剂、防止金属离子引起的变色、变质、变浊及维生素的氧化损失。乙二胺四乙酸二钠对粘膜、上呼吸道和眼睛、皮肤可产生刺激作用。长期大量食用乙二胺四乙酸二钠超标产品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