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涉嫌IPO前虚假交易?瑞幸咖啡回应称正推进内部调查

发布时间:2020-06-01 09:52:06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子扬

5月29日,针对网传在IPO之前就已经进行过虚假交易一事,瑞幸咖啡方面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在独立法律顾问和法务会计顾问的协助下,瑞幸咖啡董事会特别委员会正继续全力推进内部调查。且公司正在评估财务造假行为对公司此前发布的季度财报的影响,并积极配合和回应来自中美监管部门的问询。

此前有消息称,瑞幸咖啡在进行IPO前,就已经涉嫌虚假交易。瑞幸咖啡董事长兼控股股东陆正耀的关联公司出售了可兑换数千万杯咖啡的代金券。这一操作使得瑞幸咖啡的账面营业收入大大高于其实际收入。根据内部文件显示,一名叫Lynn Liang的采购员工处理了超过1.4亿美元的原材料付款,包括果汁、配送和人力资源服务。

此外,一家名为青岛志炫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的企业在一笔订单中就购买了价值96万元的代金券,并且在去年5月至11月之间,操作了类似的上百个订单。这一公司也与陆正耀任董事局主席的神州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其电话和邮箱也与神舟优车的一分支机构相同。

瑞幸咖啡方面表示,由于调查正在进行,公司尚不能对造假事件的具体细节进行评论。瑞幸咖啡将根据特委会内部调查的更多进展,适时对市场披露。同时,公司正在采取各种优化内控的措施,并继续在董事会和新任高管的领导下,聚焦公司业务发展。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