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广西丹泉酒业米酒多次检出三氯蔗糖 恒天然脱脂乳粉被拒入境

发布时间:2020-06-08 16:53:1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广西丹泉酒业米酒5次被检出添加甜度为蔗糖600倍的三氯蔗糖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广西崇左市国宝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来自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28.8%vol金质丹米酒”(生产日期为2016-12-18, 规格为475ml/瓶)、“28%vol丹泉丹米酒”(生产日期为2016-11-02, 规格为475ml/瓶)各1批次,不合格项目均为三氯蔗糖,检测结果分别为0.0228g/kg、0.0233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这不是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所产米酒第一次被检出违规使用三氯蔗糖。

2018年4月13日,原柳州市食药监局发布的2018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7期)显示,在两家联华超市销售的两个批次的“丹泉米酒”同样检出了不得检出的三氯蔗糖。

广西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柳州康城超市销售的标称“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28%vol丹泉米酒(生产日期:2016-12-26,净含量:500ml/瓶),三氯蔗糖检出值为0.017g/kg,标准规定值为不得检出。

广西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前锋超市销售的标称“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38%vol丹泉米酒(生产日期:2017-07-11,净含量:500ml/瓶),三氯蔗糖检出值为0.0075g/kg,标准规定值为不得检出。

2017年9月29日,原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6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通告中,东兴市百家惠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28.8%vol金质丹米酒(米香型白酒)”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6-11-17,规格475ml/瓶),三氯蔗糖的初检值为0.0229 g/kg,复检值为0.0203g/kg,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官网显示,丹泉酿酒工业园被确定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和自治区“绿色环保企业”;丹泉酒获中食联盟认证“优级”产品;丹泉酱香型白酒被评为“中国名酒典型酒”、“广西名牌产品”;2010年1月,丹泉及图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于2007年荣获“2007年度消费者信赖的中国质量500强”; 2018年荣获中国酒类流通协会颁发的“国家级放心酒工程•示范企业”称号并为2018年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战略合作伙伴和2018年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指定用酒。在营销和市场上,丹泉酒业在2018年底进行全国化市场布局,成为名副其实的“广西酒王”。

老字号寿全斋单晶体冰糖还原糖分不合格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广西新润发投资有限公司五一店销售的、标称海宁纪亨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分装)的“寿全斋单晶体冰糖”(生产日期2019-04-14),不合格项目为还原糖分,检验结果为0.22g/100g,标准值为≤0.08g/100g。

据其官网介绍,寿全斋创始于1760年,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品牌之一,1996年被原内贸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目前,寿全斋品牌运营方为上海寿全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投资人包括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影视歌明星黄晓明等。

安徽省傻子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傻子”牌杏干菌落总数超标

安徽省傻子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芜湖销售公司经销的、标称安徽省傻子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分装)(芜湖)生产的傻子牌酸甜杏干,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400/71000/40000/6200/2500CFU/g,标准值为n=5,c=2,m=1000,M=10000CFU/g。

据了解,安徽省傻子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为主营“傻子”系列炒货的全国著名民营企业,产品有五大类,四十多个品种,其中“傻子瓜子”是著名瓜子品牌,也是芜湖特产之一。

三普蜂业蜂蜜半年来第3次被检出禁用兽药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岳家嘴店经销的湖北三普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三普多花种蜂蜜(女士)(生产日期为2019-02-28),诺氟沙星检出值4.4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这是近半年来,三普蜂业第3次因蜂蜜检出诺氟沙星被通报了。

2020年1月9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2020年第2期)》中,也有1批次三普蜂业蜂蜜被检出诺氟沙星。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新洲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湖北三普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三普农香土蜂蜜(生产日期:2019-06-24),诺氟沙星检出值为6.67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2019年9月19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9年第36期 )中,武汉武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仙桃店销售的标称湖北三普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三普农香土蜂蜜(生产日期:2019-05-10)、三普金银花蜂蜜(生产日期:2019-02-28),诺氟沙星检出值分别为4.95ug/kg、3.83u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据其官网介绍,湖北三普蜂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5月,是一家专业从事蜂产品养殖、研究、加工、销售于一体的股份制企业,是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咸宁市首届“十大质量品牌”企业。

湖北玉如意芽业豆芽再次检出禁用植物生长调节剂

武汉武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龙庭店销售的湖北玉如意芽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豆芽(生产日期为2020-01-13),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0.131(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2019年11月08日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9年第31期)中,也有1批次湖北玉如意芽业生产的黄豆芽因同样原因被通报。武汉武商量贩店连锁有限公司惠济量贩店经销的湖北玉如意芽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精品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0.0326(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据其官网介绍,湖北玉如意芽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各类芽苗菜研发、生产、深加工的科技型企业,是全国唯一一家芽菜行业新三板挂牌企业(证券代码:831760)。湖北玉如意芽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湖北玉如意农业集团有限公司。

武汉两家盒马鲜生所售水产品均检出禁用兽药

永辉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泉州市南安水头店销售的活泥鳅,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测值为50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

厦门永辉民生超市有限公司金湖店销售的虾菇(活),镉(以Cd计)检测值为1.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

盒马鲜生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武汉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万家汇分公司销售的黄骨鱼(黄辣丁)(淡水鱼)(购进日期为2020-02-29),孔雀石绿检出值32.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武汉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果岭公元分公司经销的罗氏虾(淡水虾)(购进日期为2019-12-17),呋喃西林代谢物检出值1.02(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中百仓储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黄浦路购物广场销售的黄豆芽(购进日期为2020-01-13)和绿豆芽(购进日期为2020-01-13),均检出4-氯苯氧乙酸钠。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210(mg/kg),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0.134(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唐家墩购物广场经销的零号土猪去骨元尾(鲜猪肉)(购进日期为2019-12-16),氯霉素检出值0.489(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武商超市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武汉武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百圣店销售的八百里大明虾(海水虾)(购进日期为2020-02-29),呋喃唑酮代谢物检出值4.8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武汉武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百圣店销售的土姜(购进日期为2020-02-29),噻虫嗪检出值1.02(mg/kg)。标准规定为≤0.3。

华润万家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特易购商业(安徽)有限公司(合肥)(华润万家(濉溪店))经销的、标称马鞍山市皖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白斩鸡(酱卤肉制品),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690000/240000/320000/270000/260000CFU/g,标准值为n=5,c=2,m=10000,M=100000CFU/g。

恒天然脱脂乳粉、皇家菲仕兰旗下乳制品、维他奶饮料被拒入境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了2020年4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2020年4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食品163批次。

维他奶饮料一年内已有9批次产品被海关拒绝入境

本次有3批次共26300千克进口自中国香港的维他奶饮料被拒入境,分别标称为维他豆奶饮料和维他奶原味豆奶饮料,未准入境原因均为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泛酸钙。

近一年来,维他奶饮料已有6批次产品被海关拒绝入境。

在海关总署发布的2019年12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中,有5批次维他奶产品均因污秽腐败被拒入境。这5批次产品均由Vitasoy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de生产,涉及维他黑加仑果味饮料、维他柠檬味茶饮料、维他蜜糖菊花茶植物饮料、维他柠檬茶饮料、维他锡兰柠檬味茶饮料等。

在海关总署发布的2019年4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中,也有维他奶产品被拒入境。8100千克来自中国香港的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维他白牛头牛奶饮料因标签不合格未准入境。

皇家菲仕兰旗下乳制品再次被拒入境

本次又有2批次皇家菲仕兰旗下乳制品被拒入境。进口自越南的皇家菲仕兰越南有限公司(Friesland Campina Vietnam Company Limited)生产的共26190千克超级摩尔含乳饮料和超级摩尔草莓味含乳饮料,因标签不合格未准入境。

这是近半年来,荷兰皇家菲仕兰子母奶产品第5次被海关拒绝入境了。

2020年3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中,进口自越南的FRIESLAND CAMOINAVIETNAUS COMPANY LIMITED生产的1批次共1937.5千克DUTCH LADY 原味含乳饮料,因企业未获注册未准入境。

2019年10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中,由Friesland Campina HaNam Company Limited生产的进口自越南的758.16千克子母原味牛奶饮品和168.48千克子母高钙较低脂牛奶饮品,因蛋白质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及未获检验检疫准入未准入境。

2019年8月的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中,进口自越南的皇家菲仕兰越南有限公司(Friesland Campina Vietnam Company Limited)生产的4860千克子母奶饮品,因霉菌计数超标未准入境。

2019年7月,也有同样生产自皇家菲仕兰越南有限公司的4200千克DUTCH LADY原味含乳饮料,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未准入境。

新西兰恒天然脱脂乳粉因包装不合格被拒入境

1批次共25千克进口自新西兰,由恒天然FONTERRA LIMITED生产的脱脂乳粉,因包装不合格被拒入境。

淘大酱油氨基酸态氮不合格

进口自中国香港的由淘化大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共864千克淘大蒸鱼豉油(酿造酱油)和1批次共1428千克淘大鲜味生抽(酿造酱油),均因氨基酸态氮不合格被拒入境。

据了解,氨基酸态氮是衡量酱油质量的主要质量指标,是标示产品质量等级的重要依据,是表示具有的鲜味的程度,是酱油的特征参数。

安井食品进口的冷冻鳕鱼糜被拒入境

由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进口的1批次共20千克进口自日本的冷冻鳕鱼糜,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未准入境。

绿地众选和盒马进口的依云矿泉水标签不合格

本次有6批次进口自法国的依云矿泉水未准入境。其中2批次共62000.64千克依云天然矿泉水绿由地众选(上海) 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另外4批次共293742千克依云饮用天然矿泉水由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口,涉及330mL、500mL和1.5L三种包装。全部6批次依云矿泉水被拒入境的原因均为标签不合格。

在2019年11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中,也有2批次共111197千克进口自法国的依云天然矿泉水,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及标签不合格未准入境。

中锦控股进口的新西兰牛肉污秽腐败

1批次共8400千克由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中锦控股有限公司进口自新西兰的冰鲜带骨牛肉(牛脊排肉块),因污秽腐败未准入境。

据其官网介绍,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中锦控股有限公司旗下拥有中锦生鲜电商业务,主营进口牛腱肉、牛排、成人奶粉、三文鱼、南美白对虾、起泡苹果汁、红酒、冰淇淋等进口产品,分别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北欧、美国等国家。

据企查查资料显示,江苏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间接持有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中锦控股有限公司约42.8%的股份,为其实际控制人和最终受益人。

巴斯夫鱼油提取物未准入境

1批次共8575千克进口自德国的巴斯夫个人护理与营养有限公司BASF Personal Care and Nutrition GmbH鱼油提取物,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被拒入境。

日清麦片、明治巧克力、格力高饼干等也被拒入境

1批次共281.16千克进口自日本,日清食品株式会社生产的日清玉米麦片,因超范围使用5种营养强化剂被拒入境,这5种超范围使用的营养强化剂分别为维生素D、维生素B12、维生素B2、泛酸和铁。

1批次共5060千克进口自日本,理本株式会社生产的理本什锦果冻、理本果汁棒果冻,因标签不合格被拒入境。

1批次共183.6千克进口自日本的明治株式会社生产的明治什锦巧克力豆,因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藻蓝(淡、海水)未准入境。

1批次共57.6千克进口自日本的NISSHIN CO.,LTD生产的格力高抹茶味奶油夹心卷饼干因标签不合格被拒入境。

3批次共109.2千克进口自日本的株式会社KCC生产的乐淘双层奶酪蛋糕,因菌落总数超标未准入境,涉及原味、草莓味、可可味三种产品。

海关总署表示以上未准入境的食品均已在口岸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