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广西丹泉酒业米酒5次被检出添加甜度为蔗糖600倍的三氯蔗糖

发布时间:2020-06-08 13:15:36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官网显示,丹泉酿酒工业园被确定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和自治区“绿色环保企业”;丹泉酒获中食联盟认证“优级”产品;丹泉酱香型白酒被评为“中国名酒典型酒”、“广西名牌产品”;2010年1月,丹泉及图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于2007年荣获“2007年度消费者信赖的中国质量500强”; 2018年荣获中国酒类流通协会颁发的“国家级放心酒工程•示范企业”称号并为2018年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战略合作伙伴和2018年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指定用酒。在营销和市场上,丹泉酒业在2018年底进行全国化市场布局,成为名副其实的“广西酒王”。

这样一家荣誉等身的企业,却5次被检出违规添加三氯蔗糖

2020年4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39期),2批次米酒违规使用三氯蔗糖。

广西崇左市国宝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来自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28.8%vol金质丹米酒”(生产日期为2016-12-18, 规格为475ml/瓶)、“28%vol丹泉丹米酒”(生产日期为2016-11-02, 规格为475ml/瓶)各1批次,不合格项目均为三氯蔗糖,检测结果分别为0.0228g/kg、0.0233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这不是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所产米酒第一次被检出违规使用三氯蔗糖。

2018年4月13日,原柳州市食药监局发布的2018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7期)显示,在两家联华超市销售的两个批次的“丹泉米酒”同样检出了不得检出的三氯蔗糖。

广西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柳州康城超市销售的标称“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28%vol丹泉米酒(生产日期:2016-12-26,净含量:500ml/瓶),三氯蔗糖检出值为0.017g/kg,标准规定值为不得检出。

广西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前锋超市销售的标称“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38%vol丹泉米酒(生产日期:2017-07-11,净含量:500ml/瓶),三氯蔗糖检出值为0.0075g/kg,标准规定值为不得检出。

2017年9月29日,原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6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通告中,东兴市百家惠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28.8%vol金质丹米酒(米香型白酒)”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6-11-17,规格475ml/瓶),三氯蔗糖的初检值为0.0229 g/kg,复检值为0.0203g/kg,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据悉,三氯蔗糖属于食品添加剂,其甜度约为蔗糖的600倍,甜味纯正,甜味特性与甜味质量和蔗糖十分相似。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相关产品标准的规定,不允许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添加剂。

超范围使用甜味剂其不合格原因可能是企业为改善产品味道而超范围使用甜味剂。

丹泉酒业董事长吴荣全说不会急功近利

2019年底,广西省发布《桂酒(白酒)振兴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其多次提及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如:建设以丹泉洞藏酱香型白酒及天龙泉复合米香型白酒为代表的桂西北长寿养生优质白酒产区;积极培育以丹泉、天龙泉、乳泉井、古岭龙等桂酒为主导产业的特色小镇、特色酒庄建设;积极推进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振兴桂酒百亿丹泉技术改造项目;大力振兴丹泉、乳泉井、桂林三花、湘山、天龙泉等一批有发展潜力、市场前景较好的名优品牌。

作为三年行动方案出台后的首场现场推进会,选择在丹泉召开,更是对丹泉酒业整体实力的高度认可。在广西全区振兴桂酒产业发展大会上,广西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莫桦在发言时表示,围绕桂酒振兴,将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将丹泉酒业纳入2019年第一批广西工业龙头企业培育库,作为白酒类行业重点企业培育,力争将丹泉打造成为首个广西白酒类企业产值超百亿元知名企业。

对于“振兴桂酒,百亿丹泉”的目标,广西丹泉酒业集团董事长吴荣全曾公开表示,丹泉做酒不会急功近利,而是会一步一个脚印,经历时间积累沉淀,实现厚积薄发,实现百亿丹泉的目标,改写广西没有高端白酒的现状,成为中国白酒的一匹骏马,而不是搅局的黑马。做投资者,而非投机者。

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覃建良也曾公开表示,丹泉酒秉承60余年规模化酿造历史,58道精细管控工序,经二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循环发酵、七次取酒,严格遵循酱香酒“四高三长”工艺。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