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湖北桂家村酒业桂花蜜酒酒精度不达标,武汉麦鑫利药业维生素泡腾片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0-07-06 11:43:5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20年第16期)。

武汉武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咸宁店销售的标称湖北桂家村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桂花蜜酒,酒精度检测值为13.5%vol,标准规定为11.0%vol-13.0%vol。

另外据查询,2016年11月,该公司因未按规定建立并遵守出厂检验记录并在收到《责令改正通知书》后仍未改正,被处罚5000元。2017年12月,该公司在因无法提供产品出厂检验记录并且在收到《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和《责令改正通知书》后依旧未改正,再次被处罚5000元。

仙桃市摩星汇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仙桃市乡巴佬酒厂生产的鄕巴佬酒(清香型),酒精度检测值为44.0%vol,标准规定为45.0%vol-47.0%vol。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100毫升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即体积(容量)的百分数。酒精度是白酒的质量指标,《清香型白酒》GB/T 10781.2—2006)中规定,酒精度实测值与产品标签明示要求允许差为±1.0%vol,其含量应符合相关要求。酒精度未达到产品标签明示要求的原因,可能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还可能是企业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

武汉麦鑫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潍至康维生素C加维生素E泡腾片,维生素C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规定。

维生素C是一种极其重要、极易缺乏的,维持人体正常代谢和机能所必需的水溶性维生素,具有抗氧化作用。缺乏维生素C易引发坏血病。维生素C含量不符合要求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使用劣质原料或对原料质量把关不严,或未按照配方标准投料生产,或生产工艺设计不合理导致有效成分流失或分解等。

另外,2015年武汉麦鑫利药业有限公司在未取得《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资质的情况下,违规生产5种保健食品,被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给予没收违法产品、没收非法所得并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鄂)食药监食罚(2015)5号)

根据2020年5月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60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公示,该公司生产的多种维生素矿物质泡腾片曾被检出维生素A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2020年6月12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取消保健食品备案的公告,武汉麦鑫利药业有限公司由于自身原因,主动提出终止生产7款保健食品。经研究,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意取消该企业7个产品(如下图)的保健食品备案。

根据该公司简介,武汉麦鑫利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号称国内首家成功研制出12种维生素及钙铁锌硒4种矿物质复合型饮用泡腾片,自2006年起陆续获得多款产品国家保健食品批准证书,同时通过保健食品的GMP认证,目前,泡腾片年产规模3亿片。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