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东莞欣欣食品蛋糕菌落总数超标 3批次广森酱油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0-07-20 11:08:5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0年7月16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27期)。

广州市番禺区洛浦聚乐荟超市销售的标称东莞市欣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长崎北海道牛奶味蛋糕,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0;<10;260000;<10;280000CFU/g,标准值为n=5,c=2,m=10000,M=100000CFU/g。

开平市广森食品公司3批次酱油不合格

标称开平市广森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广森酱油,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4.8×10⁴、4.1×10⁴、4.4×10⁴、5.1×10⁴、3.6×10⁴CFU/mL。

标称开平市广森食品有限公司2020年4月26日和2020年3月19日生产的味极广森酱油,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3.8×10⁴、5.3×10⁴、4.4×10⁴、7.7×10⁴、8.2×10⁴CFU/mL;6.2×10⁴、5.5×10⁴、4.7×10⁴、3.3×10⁴、5.3×10⁴CFU/mL,标准值为n=5,c=2,m=5×10³CFU/mL,M=5×10⁴CFU/mL。

标称朝日新鲜食品(中山)有限公司生产的椰子味凤凰卷,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8.2×10⁴,4.5×10⁴,2.3×10⁴,1.7×10⁵,1.7×10⁵CFU/g,标准值为n=5,c=2,m=10⁴,M=10⁵CFU/g。

壹加壹连锁、人人乐超市均检出不合格食品

广东壹加壹商业连锁有限公司黄圃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汕头市动心食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盐津桃肉Salt Peach,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930;2100;1800;2300;2000CFU/g,标准值为n=5,c=2,m=103,M=104CFU/g。

佛山市南海盐步广泰百货超市商场沥中分店销售的标称佛山市零食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甘草桃肉,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7600;3800;4400;1300;2100CFU/g,标准值为n=5,c=2,m=103,M=104CFU/g。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用以反映食品的卫生状况。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落数较高;也可能是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严格;还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广州人人乐超市有限公司缤纷城超市销售的标称东莞市比可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牛轧沙琪玛,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280CFU/g,标准值为≤150CFU/g。

霉菌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造成霉菌超标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霉菌污染,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生产工器具等设备设施清洗消毒不到位或产品储运条件不当而导致。

揭阳空港区高盛粮油公司食用油检出禁用香精

汕头市龙湖区阿平杂咸摊销售的标称揭阳空港区高盛粮油有限公司生产的食用植物调和油,乙基麦芽酚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239μg/kg,标准值为不得使用 。

乙基麦芽酚是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允许使用的食品用香料,可作为烟草、食品、饮料、香精、果酒、日用化妆品等的香味增效剂、香味改良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植物油脂中不得添加食品用香精香料。食用植物调和油中乙基麦芽酚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一些不法商家利用乙基麦芽酚价格低廉、用量少的特点,食用植物油中掺入调香、调色违规添加物,以次充好,以普通油充高档油。

汕头汕果食品公司凉果、揭阳龙石木盛凉果厂开胃梅防腐剂超标

汕头市长盛行百货有限公司国商分店销售的标称汕头市汕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桔大利(凉果类),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97g/kg,标准值为≤0.5g/kg。

广东福宁易购超市有限公司揭东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揭阳市榕城区龙石木盛凉果厂生产的开胃梅,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684g/kg,标准值为≤0.5g/kg。

苯甲酸及其钠盐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一种防腐保鲜剂,对霉菌、酵母和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在蜜饯凉果中最大使用量为0.5g/kg。苯甲酸及其钠盐的安全性较高,少量苯甲酸对人体无毒害,可随尿液排出体外,在人体内不会蓄积。若长期过量食入苯甲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肝脏功能产生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陈思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