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饮用水黑榜:桃花液矿泉水有限公司矿泉水再次检出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0-08-03 16:50:0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桃花液矿泉水有限公司矿泉水再次检出不合格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益阳市高新区何金明食品店销售的,标称益阳日之泉桃花液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桃花液礦泉水(生产日期2020/4/15),铜绿假单胞菌检测值为5;3;3;10;1(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250mL);界限指标-偏硅酸检测值为3.77mg/L,标准规定为不小于25.0mg/L。

2020年6月5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473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公示中,同样由益阳日之泉桃花液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陈克明天然矿泉水(生产日期2020/3/15,规格型号为15L,商标名:陈克明),也检出铜绿假单胞菌和界限指标-偏硅酸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常见的革兰阴性杆菌,广泛分布在水、土壤、食品以及医院等环境中。对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较大健康风险,容易引起急性肠道炎、脑膜炎、败血症和皮肤炎症等疾病。包装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的主要原因有:水源受到污染,或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饮用水或容器内壁接触;或包装材料未进行彻底清洗消毒。

界限指标是区别饮用天然矿泉水与其他饮用水的主要品质指标。该项指标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饮用天然矿泉水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处理不当,导致终产品中界限指标不达标;也可能是企业出厂检验不严格。

禹之泉纯净水、林潭饮用山泉水等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桃江县向阳花禹之泉纯净水厂生产的禹之泉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测值为10;11;5;6;7(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250mL)。

安化县东坪镇石清纯净水店销售的,标称安化县珠木峰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珠木峰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检测值为4;0;5;3;0(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250mL)。

标称株洲市益寿源水厂生产的炎帝神饮用天然山泉水,铜绿假单胞菌检测值为12;0;0;5;0(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250mL)。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由于都县桥头观长联通合作营业厅销售的,标称于都银华山泉水厂生产的虔江清泉山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由赣州市犹江岭山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林潭饮用山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由南康区蓉江林峰矿泉水经销部销售的,标称江西上犹五指峰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高山天然矿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润湖牌包装饮用水、十九峰富硒水包装饮用水大肠菌群超标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益阳市大通湖区润湖纯净水厂生产的润湖牌包装饮用水,大肠菌群检测值为20;0;0;0;0(CFU/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mL)。

常德市石门县宝峰街道曹家棚社区石门新艳商店销售的,标称石门夹山灵泉饮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十九峰富硒水包装饮用水,大肠菌群检测值为5;0;0;0;0(CFU/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mL)。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污染物可能性较大。大肠菌群超标,可能是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者是生产加工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具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责任编辑:陈思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