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南京一盒马鲜生因所售花生不合格被罚5万元 这个夏天盒马已有7批次食品被检出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0-08-26 15:53:1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8月24日,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不合格食品处置情况的公告(2020年第13期),公布了对南京市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的相关企业处置情况。

其中,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第一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苏百年苏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熟红花生,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国家标准规定。

经查,该企业购进上述产品20袋,共计10公斤,货值198元,已销售20袋,共计10公斤。秦淮区市场监管局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决定给予当事人以下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48元,罚款50000元。

据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8月12日发布的关于1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22期),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第一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苏百年苏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苏花牌原味熟红花生(生产日期2020-03-29),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35CFU/g,标准值为≤25CFU/g。

据了解,霉菌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造成霉菌超标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霉菌污染,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生产工器具等设备设施清洗消毒不到位或产品储运条件不当而导致。

另外,在同一份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中,另一家盒马鲜生销售的同一款苏花牌原味熟花生也被检出霉菌超标。

南京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苏百年苏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苏花牌原味熟红花生(生产日期2020-04-11),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40CFU/g,标准值为≤25CFU/g。

对于该批次不合格食品相关企业的处理情况还未予以通告。

这个夏天盒马鲜生已有7批次食品被通报不合格

除以上2批次不合格食品外,近期盒马鲜生被各地市场监管部门通报所售食品不合格。

2020年7月23日,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290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公示,显示长沙盒马鲜生3批次食品不合格。

长沙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华创分公司经营的食用农产品青豆角(豇豆),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18mg/kg,标准值为≤0.02mg/kg。

长沙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乐和城分公司经营的食用农产品黑鱼,氧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85.3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长沙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华创分公司经营的头一道100%黑芝麻香油,经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另外,据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20年第18期)显示,武汉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万家汇分公司销售的黄骨鱼(黄辣丁)(淡水鱼)(购进日期为2020-02-29),孔雀石绿检出值32.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另一家武汉盒马鲜生也检出不合格食品。据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20年第12期)显示,武汉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果岭公元分公司经销的罗氏虾(淡水虾)(购进日期为2019-12-17),呋喃西林代谢物检出值1.02(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近一年来江苏百年苏花食品有限公司已有5批次产品被检出不合格

据其官网介绍,江苏百年苏花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拥有“苏花”牌八集小花生、苏花牌食用油系列、草鸡蛋等30多种农家特色产品。公司先后获得中国著名品牌、江苏省著名商标、省打假3.15诚信单位、宿迁消费者协会推荐商品、县十佳营销大户、重合同守信用单位等称号。

但据市场监管部门通知公告,江苏百年苏花食品有限公司近一年来已有5次因生产不合格食品被通报,产品不合格原因中霉菌超标占多数。

除以上提到的2批次不合格食品外,近一年来江苏百年苏花食品有限公司还有以下3批次产品被检出不合格:

2019年12月13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1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6期)中,宿迁市泗阳苏合农产品销售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在苏宁易购(网店)销售的标称江苏百年苏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熟红花生(生产日期2019-07-31),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50 CFU/g,标准值为≤25CFU/g。

2019年12月2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1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2期)中,宿迁市泗阳苏合农产品销售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在苏宁易购(网店)销售的标称江苏百年苏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熟黑花生(生产日期2019-07-31),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80 CFU/g,标准值为≤25CFU/g。

2019年9月25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6期)中,特易购商业(江苏)有限公司南通工农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苏百年苏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苏花迷你香花生(生产日期2018-12-12),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1.05g/100g,标准值为≤0.5 g/100g。

责任编辑:陈思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