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线上购买生鲜需注意,盒马、T11等生鲜电商均被检出不合格食品

发布时间:2020-08-31 16:13:0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T11生鲜超市所售芹菜农产超标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北京锦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朝阳区甜水园店经营的翡翠芹菜,甲拌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出值为0.034mg/kg,标准值为≤0.01 mg/kg。

据其官网,北京锦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T11生鲜超市运营方,成立于2018年5月。T11生鲜超市是线上线下一体化全渠道零售商,以生鲜、 一般食品为主,同时经营中/西餐、日料、烘焙、咖啡、酒水、日用百货等品类。目前其实体店仅有此次检出不合格芹菜的朝阳区甜水园店一家。

南京一盒马鲜生因所售花生不合格被罚5万元

8月24日,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不合格食品处置情况的公告(2020年第13期),公布了对南京市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的相关企业处置情况。

其中,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第一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苏百年苏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熟红花生,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国家标准规定。

经查,该企业购进上述产品20袋,共计10公斤,货值198元,已销售20袋,共计10公斤。秦淮区市场监管局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决定给予当事人以下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48元,罚款50000元。

据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8月12日发布的关于1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22期),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第一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苏百年苏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苏花牌原味熟红花生(生产日期2020-03-29),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35CFU/g,标准值为≤25CFU/g。

另外,在同一份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中,另一家盒马鲜生销售的同一款苏花牌原味熟花生也被检出霉菌超标。

南京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苏百年苏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苏花牌原味熟红花生(生产日期2020-04-11),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40CFU/g,标准值为≤25CFU/g。

对此,8月28日,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不合格食品处置情况的公告(2020年第14期)中表示,南京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已尽到了进货查验义务,不知道该批次原味熟红花生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来源。栖霞区市场监管局依据《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一条和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决定对当事人不予处罚。

紫光园、金百万、太熟悉家常菜等知名餐厅均检出不合格食材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北京市紫光园餐饮有限责任公司大兴分公司(紫光园(大兴店))经营的豆腐,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0.148g/kg,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为不得使用。

北京金百万万城餐饮有限责任公司(金百万烤鸭(万城店))经营的生姜,噻虫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出值为3.4mg/kg,标准值为≤0.3 mg/kg。

北京冠营太熟悉酒楼(太熟悉家常菜(驼房营店))经营的黄豆芽,6-苄基腺嘌呤(6-BA)检出值为0.0135mg/kg,国家相关规定为不得检出。

北京穿巷火锅米线餐厅(穿巷米线酸菜鱼(通州万达店))使用、消毒的筷子,检出大肠菌群(50cm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为不得检出。

沃尔玛、永辉、联华超市也检出不合格食品

沃尔玛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沃尔玛(广东)商业零售有限公司广州番禺钟村分店销售的标称广州市番禺区沙湾牛奶食品厂有限公司生产的姜汁撞奶(奶类冲调粉),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6000;23000;19000;22000;25000CFU/g,标准值为n=5,c=2,m=103,M=5×104CFU/g。

沃尔玛(广东)商业零售有限公司顺德东乐路分店销售的标称广州市宝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迷你玉米牛肉包,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①50;②<10;③<10;④35;⑤<10CFU/g,标准值为n=5,c=1,m=10,M=100CFU/g。

永辉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上海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龙皓路分公司所售标称上海亿发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鳊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之和计)不合格,检验结果为666μg/kg,标准值为≤100μg/kg。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浙江一品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丰台区槐房分公司经营的虾米,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出值为18.6μg/kg,标准值为≤4.0μg/kg。

联华超市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上海联华超市金山有限公司卫清店所售标称东台市春满园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初产草鸡蛋氟苯尼考不合格,检验结果为18.6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责任编辑:陈思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