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品行业动态:南昌“汉堡王”6门店被罚92万 海底捞上半年转亏9.65亿元

发布时间:2020-08-31 13:39:3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妙可蓝多股价跌停背后:蒙牛终止认购,新定增方案募资额下调

8月24日,有着“奶酪第一股”之称的妙可蓝多的股价开盘不久即跌停,截至午间收盘,其当前股价为39.69元/股,单日跌幅为10%。

市场人士普遍猜测,妙可蓝多股价大跌或许与蒙牛终止认购妙可蓝多股份有关。

3月24日,妙可蓝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向吉林省东秀实业有限公司(简称“东秀实业”)和蒙牛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89000万元。5个月后,妙可蓝多于8月24日发布公告称,终止前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

8月24日,妙可蓝多又发布了新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相比于上次,拟募集资金的金额和发行对象均有所变化。这次定增方案也使得妙可蓝多实控人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进一步加强。

ST椰岛上半年营收下滑近29%,亏损收窄

8月24日,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其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下滑28.88%,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额却有较大幅度收窄。

从具体数据来看,ST椰岛的营业收入由上年同期的3.79亿元下滑为本报告期的2.7亿元,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额,由上年同期的亏损7279.5万元,收窄为亏损4007.2万元。ST椰岛称,本报告期营业收入之所以出现下滑,是因为酒类业务和贸易业务收入减少所致,而净利润之所以大幅减亏,则因加强成本管控费用降低所致。

疫情冲击一季度经营,皇氏集团上半年净利下降超九成

8月24日,广西水牛奶上市乳企皇氏集团发布2020年半年报显示,其营收为10.14亿元,同比增长3.09%;净利润为78.86万元,同比减少94.68%;扣非后净利为-2219.39万元,同比减少427.36%。

分业务而言,皇氏集团的乳制品、食品业务收入为6.98亿元,同比减少2.02%;信息服务、信息工程业务收入为2.08亿元,同比减少1.66%;其他业务收入为1.03亿元,同比增长105.46%。

受贿1854万 茅台集团原总经理刘自力获刑11年半

据黔南中院官方微信消息,2020年8月24日,贵州省黔南州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原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自力受贿案,对被告人刘自力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对刘自力受贿所得财物折合人民币一千八百五十四万七千七百六十二元及其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ST中葡:上半年营收降66.18%,半年亏3250.39万元

8月25日,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公司2020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约4229.38万元,同比下降66.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3250.39万元,去年同期净利约67.42万元,同比下降4921.44%,每股收益亏损约0.0289元,同比下降4916.67%。

农夫山泉25日起招股,9月8日港股主板上市

8月25日,农夫山泉发布公告称,今日起招股,预期H股将于9月8日上午9时开始在主板买卖。本次IPO,中金公司和摩根士丹利担任联席保荐人。

本次发行,农夫山泉拟发行3.88亿股H股,其中,中国香港公开发售2717.64万股,国际发售3.61亿股,发售价将不高于21.5港元,且目前预期将不低于每股发售股份19.5港元。

蒙牛终止收购澳大利亚第二大乳品公司LDD

8月25日,蒙牛乳业发布公告称,鉴于一项交易先决条件未能达成,蒙牛与澳大利亚第二大乳品公司LDD公司已于8月24日以书面形式终止股份买卖协议,并于25日生效。

南昌“汉堡王”6门店被罚92万,相关责任人罚款282万

25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在官方微博发布关于南昌“汉堡王”餐厅查处情况的通报。6家门店被罚没款共计近92万元,相关责任人合计被罚近282万元。

此前,7月16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南昌汉堡王餐厅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加工制作食品以及修改食品原料有效期等违法行为。南昌市市场监管局7月17日通报称,该局连夜查处“汉堡王”门店违法违规行为,截至16日晚,查封扣押问题食品85.38公斤,责令6家门店停业整顿。

受新冠疫情“重大影响”,海底捞上半年转亏9.65亿元

8月25日晚间,在预警上半年将亏损的一个半月后,海底捞发布了半年成绩单。财报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影响”,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收97.61亿元,同比减少16.5%;其中海底捞餐厅经营收入91.5亿元,同比减少19.2%。公司拥有人应占净亏损为9.65亿元,而去年同期为盈利9.11亿元。

周黑鸭上半年营收同比减少四成多

近日,周黑鸭发布上半年财报显示,实现收益9.03亿元,同比减少44.4%;毛利为4.93亿元,同比减少45.8%;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4219.4万元,去年同期溢利约2.24亿元。

绝味食品上半年净利下降30.78%

8月26日,绝味食品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绝味食品实现营业收入约24.13亿元,同比下滑3.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74亿元,同比下滑30.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2.71亿元,同比下滑30.46%。

佳隆股份上半年亏损1251.8万元,前三季度业绩预亏

8月26日,调味品企业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佳隆股份实现营业收入8163.03万元,同比下降46.72%,实现净利润-1251.8万元,同比下降167.76%。

九毛九上半年被迫关停48家自营餐厅

近日,九毛九发布上半年财报显示,上半年营收及利润均呈现下降态势,其中,净利亏损8869.6万元。此外,48家自营餐厅也被迫关停。

对于业绩亏损的原因,九毛九分析指,主要是受疫情影响上半年有近两个月的时间所有门店均关门,营业时间大幅缩减。

一年半巨亏超5亿元 东阿阿胶卖中药饮片能赚到钱吗

今年上半年,东阿阿胶营收为10.95亿元,同比下滑42.06%;净亏损达8402万元,同比下滑143.54%,加上去年巨亏4.4亿元,东阿阿胶一年半亏损超5亿元。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东阿阿胶解释称,受疫情影响,报告期内特别是今年第一季度,国内部分经销商复工复产延期,且药店等销售场所顾客流量严重低迷,导致线下业务受到较大影响。

科迪乳业上半年净利减少170%,河南大本营收入下降六成

8月26日晚,科迪乳业发布2020年半年报显示,其营收为1.86亿元,同比减少70.67%;净利润为-5576.02万元,同比减少170.09%;扣非后净利、经营活动现金流降幅均超过100%。

牧原集团要占万亩基本农田建养猪场 村民:没口粮了

近日,河南南阳的多位群众向中国之声反映,在产粮大县南阳市新野县,牧原集团以建设养猪场工程为由占用三个乡镇超过1600亩基本农田,突破了基本农田保护红线。记者调查发现,在新野县建设的三个养猪场只是该企业“百场千万”工程的三个分场,该工程计划今年在南阳市13个县建设84个养猪场,计划占用永久基本农田接近1.5万亩。当地政府称,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属实,但有“文件支持”。

全聚德半年亏光两年利润 烤鸭为何卖不动了

8月26日,素有“烤鸭第一股”之称的全聚德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全聚德实现营业收入3.13亿元,同比减少58.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8亿元,同比减少559.83%。而全聚德2018年及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0.73亿元、0.45亿元,这也意味着,过去半年内全聚德便已前两年净利润全部亏光。

千禾味业董事长伍超群10日内套现超5亿元

8月27日,千禾味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董事长兼总裁伍超群通过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664.91万股,套现2.74亿元。而在此前一周,伍超群刚通过减持股份套现2.61亿元,截至目前,伍超群10天内已套现5.35亿元。

*ST秋林上半年亏损超8千万元,食品板块销量大幅下滑

8月27日,哈尔滨秋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其实现营业收入7744.53万元,同比下降55.41%;净利润-8297.36万元,亏损同比收窄22.43%。

ST威龙:上半年净亏1.38亿元

8月27日,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68亿元,同比下降54.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约1.38亿元,去年同期则为净利润约2128.68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9128.45万元,去年同期则为净利润2365.05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约0.41元。

口子窖:上半年净利润4.86亿元,同比减少45.65%

8月27日,口子窖发布半年度报告称,2020年上半年营收15.7亿元,同比减少35.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6亿元,同比减少45.65%。对于营收变动的原因,口子窖解释主要系高档产品销量、收入减少所致。

张裕A:上半年实现营收约14.02亿元,同比下降45.21%

8月27日,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4.02亿元,同比下降45.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07亿元,同比下降49.12%;基本每股收益为0.45元,同比下降48.86%。

ST通葡:上半年亏损1209.3万元,同比下降538.31%

8月27日,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1亿元,同比下降51.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209.3万元,同比下降538.31%;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03元,同比下降400%。

雀巢将中国大陆地区水业务出售给青岛啤酒集团

8月28日,跨国食品集团雀巢公司宣布,将其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水业务出售给青岛啤酒集团。此次交易包括本地品牌“大山”、“云南山泉”及雀巢位于昆明、上海和天津的3家水业务工厂。

据双方协议,青岛啤酒集团将生产和销售“雀巢优活”品牌。此外,雀巢在上海雀巢饮用水有限公司、天津雀巢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和云南大山饮品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也将转让给青岛啤酒集团。

茅台镇“年份酒”年份随意标?贵州仁怀全面开展白酒专项整治

8月28日,央视财经频道播出了《年份酒乱象调查》,报道贵州省仁怀市假“年份酒”泛滥,价格混乱、年份随意标,虚假年份酒已经形成了产业链等情况。

29日,贵州仁怀市政府作出回应:报道播出后,当地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行动,对辖区年份酒乱象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严肃查处年份酒乱象,规范酒类经营秩序。

二季度利润骤降 可口可乐拟裁员4000人

受疫情影响,美国消费品巨头可口可乐二季度利润大幅下滑。据法新社报道,日前,可口可乐公司表示,作为公司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将在北美地区裁减4000个工作岗位。可口可乐公司称,在北美地区自愿离职项目完成后,将在全球其他地区启动类似计划,但公司没有提供具体细节。

海升果汁上半年亏损扩大至8579.7万元

在港上市浓缩果汁生产商海升果汁发布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其营业额约4.25亿元,同比减少约15.6%;亏损扩大至8579.7万元,同比增加约7.4%。对于营收减少,海升果汁主要归因于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国内及国外市场对果汁的需求减少。同时,其农业收入微增,鲜果业务收入为2.04亿元,苹果苗木收入为626万元。

三元股份上半年亏损1亿多元,二季度整体销售恢复

8月28日,三元股份发布2020年半年报显示,其营收为34.04亿元,同比减少18.43%;净利润为-1.01亿元,同比减少155.06%。而在二季度公司扭亏为盈,整体销售恢复。

芝麻糊和麻花不香了?休闲食品股半年报出炉,12家盈利2家亏损

截至8月28日,A股里14只休闲食品概念股的半年报已经全部出炉,显示12家盈利2家亏损。

哪家最赚钱?今年上半年净利润最高的莫过于“红枣上市第一股”好想你,不过,它家是靠着卖了百草味成为第一,上半年营收净利同比增幅最大的是盐津铺子。疫情对休闲食品的冲击很大,事实上,三只松鼠、良品铺子、元祖股份、来伊份、绝味食品等多家公司净利都在下滑。黑芝麻和桂发祥今年上半年均亏损。

白酒板块6个交易日连涨,还能“豪横”多久?

近期,白酒板块整体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从个股来看,8月28日,沪深两市的18只白酒股,有16只收盘上涨,其中,舍得酒业和酒鬼酒双双涨停,板块整体涨幅为2.23%。

对于白酒股股价大涨的原因,酒业营销专家蔡学飞表示,短期来看,是头部酒企陆续发布的半年报业绩表现好于市场预期,给予了资本市场信心。长期来说,马上进入下半年白酒销售旺季,市场对于头部酒企的销售普遍抱有乐观态度,进一步推动了资本市场的上涨。

獐子岛半年报:资产负债率下降仍超95% 卖资产扭亏为盈

8月28日,獐子岛披露2020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97万元,去年同期为亏损2359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不过,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今年上半年亏损8166万元,同比去年亏损3337万元有所扩大。

百胜中国披露招股书将赴港上市,每股发行价最高468港元

8月28日,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披露招股书将在香港IPO,拟发售4190万股普通股,其中包括国际发售4020万股,香港发售170万股。目前港交所也披露了百胜中国已申请聆讯。

甘源食品上市后首份半年报出炉,营收4.9亿元增长不足一成

8月30日,刚上市1个月的籽类炒货生产企业甘源食品发布首份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其营收为4.9亿元,同比增长9.21%;净利润为6876.43万元,同比增长26.0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948万元,同比下滑7.13%。

责任编辑:陈思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