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饮用水黑榜:河南百乐洋苏打水饮料菌落总数超标

发布时间:2020-09-01 16:55:1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湖南耒康桶装饮用水等10批次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祁东县匡氏纯净水厂生产的半山泉优质天然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测值为3;2;1;4;5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250mL。

标称衡南县润之水厂生产的川口龙泉(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检测值为3;4;7;5;2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250mL;大肠菌群检测值为8;9;<1;<1;<1CFU/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mL。

标称新化县梅山龙宫山泉水厂生产的梅山龙宫山泉水,铜绿假单胞菌检测值为13;11;0;0;0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250mL。

标称祁阳县水之宝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检测值为8;8;6;14;7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250mL。

祁阳县黎家坪镇新水源饮用水经销北店销售的标称祁阳县碧水源饮用水厂生产的新水源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检测值为0;7;6;9;14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250mL。

道县近仕山泉水销售店销售的标称道县桃花岭山泉水厂生产的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检测值为14;9;0;5;0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250mL。

标称祁阳县肖家镇龙凼天然泉水厂生产的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检测值为6;5;16;14;10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250mL。

祁阳县陶源山泉饮用水经销店销售的标称祁阳县陶源山泉水厂生产的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检测值为9;6;12;4;3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250mL。

祁阳县黎家坪镇新水源饮用水经销北店销售的标称祁阳县小鲵山泉天然山泉水饮用水厂生产的小鲵山泉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检测值为19;23;30;28;17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250mL。

标称耒阳市耒康三化饮用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耒康桶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检测值为5;3;2;6;4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250mL。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常见的条件致病菌,属于非发酵革兰氏阴性杆菌。该菌普遍存在,而在潮湿环境尤甚。饮用水中超标可能是由于个别企业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等有关。

河南百乐洋苏打水饮料菌落总数超标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新郑市华南城隆祥副食商行销售的标称南阳市自然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竹叶水,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7×104CFU/mL、1.0×105CFU/mL、1.3×105CFU/mL、1.1×105CFU/mL、1.0×105CFU/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000CFU/mL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CFU/mL。

新郑市河南高之邻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百乐洋饮品有限公司委托孟州市鑫之源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无汽苏打水饮料,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5CFU/mL、1800CFU/mL、16CFU/mL,4800CFU/mL、390CFU/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000CFU/mL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CFU/mL。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初始菌落数较高,或者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包装容器、器皿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湘双源包装饮用水大肠菌群超标

标称道县湘双源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湘双源包装饮用水,大肠菌群检测值为3;<1;7;2;<1CFU/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mL。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物可能性较大。大肠菌群超标,可能是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者是生产加工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具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责任编辑:陈思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