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吐鲁番天露酒庄公司红枣蒸餾酒甲醇超标 伊犁河酒业伊犁河酒酒精度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0-09-01 17:12:1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0年8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22期)2020年 第66号。

新疆拜尔库特食品公司易资酷营养馕菌落总数超标

昌吉市郑记金麦尔食品厂生产的蓝莓面包,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61000CFU/g;36000CFU/g;29000CFU/g;16000CFU/g;27000CFU/g。标准值为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

新疆拜尔库特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易资酷营养馕,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50000CFU/g;89000CFU/g;110000CFU/g;85000CFU/g;77000CFU/g。标准值为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用以反映食品的卫生状况。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落数较高;也可能是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严格;还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吐鲁番市天露酒庄公司红枣蒸餾酒甲醇超标

吐鲁番市天露酒庄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红枣蒸餾酒,甲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3.2g/L,标准值为≤2g/L。 

甲醇是工业酒精的主要成分之一,被大众所熟知,是因为其毒性。

酒中的甲醇和乙醇各种特性十分相似,并且不会给酒带来特殊的香味和气味,因此即使酒中甲醇含量超标,人在饮用时也难以发现。

但甲醇具有一定的毒性,过量摄入甲醇容易引起中毒,甲醇在体内转变的代谢物有甲醛、甲酸等,可引起视力减退、视神经萎缩等症状。因此国家对甲醇在白酒中的含量做了严格的规定。

酒类食品中甲醇含量不合格,可能是企业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违规使用工业酒精,也可能是企业对生产原料控制不严或对生产工艺把控不当所致。

新疆伊犁伊犁河酒业伊犁河酒酒精度不合格

新疆伊犁伊犁河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伊犁河酒,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44.6%vol,标准值为41.0%vol-43.0%vol。

阿克苏神泉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淡雅荷花酒,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40.3%vol,标准值为49.0%vol-51.0%vol。

阿克苏神泉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一壶老酒,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结果为47.5%vol,复检结果为47.4%vol,标准值为44.0%vol-46.0%vol。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100毫升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即体积(容量)的百分数。酒精度未达到产品标签明示要求的原因,可能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也可能是企业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

伊宁市赛荷营养食品加工厂生产的娜儿芬植物饮料,酵母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36CFU/mL,标准值为≤20CFU/mL。

酵母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在自然界中广泛存在,霉菌污染可使产品腐败变质,破坏产品的色、香、味,降低其食用价值。酵母超标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污染,或者是产品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流通环节抽取的样品被污染。

乌鲁木齐中大佳瑞工贸公司沙棘果原浆防腐剂超标

新疆乌鲁木齐市中大佳瑞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沙棘果原浆2批次(生产日期分别为2020-04-02和2020-04-08),均为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皆为0.1g/kg,标准值为不得使用。

苯甲酸及其钠盐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一种防腐保鲜剂,对霉菌、酵母和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果、蔬汁中不得使用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其不达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为增加产品保质期违规使用。

新疆拜尔库特食品公司2批次蛋糕铝的残留量超标

新疆拜尔库特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固粒清欧式蛋糕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合格,检验结果为264mg/kg,标准值为≤100mg/kg。

新疆拜尔库特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固粒清松软蛋糕,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分别为244mg/kg;1.3;标准值为≤100mg/kg;≤1。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硫酸铝钾、硫酸铝铵作为膨松剂、稳定剂可应用于豆类制品,其添加量“按生产需要适量添加”,而终产品中的铝残留限量不得超过100mg/kg。铝残留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改善产品口感,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超限量使用含铝添加剂。

防腐剂是常见的食品添加剂,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长繁殖,防止食品腐败变质从而延长保质期。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规定,防腐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1。

责任编辑:陈思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