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江西佰灵实业金银花清清宝水分超标 曾因标注虚假保质期被罚3万元

发布时间:2021-01-22 11:28:3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1年1月21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3号)。

标称江西佰灵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银花清清宝(固体饮料) (规格:256克(8g×32条)/ 罐)、亨科思+图形商标、2020/7/2)水分不合格,检验结果为7.93%,标准值为≤7.0%,复检依然不合格。

固体饮料产品水分超标,容易导致产品在保质期内结块、潮解、滋生微生物甚至发生霉变,达不到标准规定的保质期质量。固体饮料水分超标,可能是企业对原辅料或存储条件控制不当而引起。

企查查显示,江西佰灵实业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标注虚假保质期食品的违法性行为被处罚款30000元。

另外,本次抽检检出2批次假冒产品。

标称生产企业为江西巨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销为江西优维康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抗手脚麻木乳矿物盐压片糖果(1.2g×60片×2瓶/盒、2019/1/2)铅(以Pb计)不合格,检验结果为0.909mg/kg,标准值为≤ 0.5mg/kg。

标称生产企业为江西巨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销为江西优维康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儿童壮骨增高乳矿物盐压片糖果(1.2g×60片×2瓶/盒、2019/3/2)铅(以Pb计)不合格,检验结果为1.08mg/kg,标准值为≤ 0.5mg/kg。

铅是最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之一。《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糖果中铅的最大限量值为 0.5 mg/kg。 糖果中铅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对原辅料把控不严,也可能是生产加工过程中生产场所、加工设备中的铅迁移带入,使得终产品铅含量超标。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此2批次产品为假冒。

企查查显示,江西巨泰实业有限公司2018年被两次行政处罚,一次罚款5000元,另一次被没收违法所得360元、处罚款50000元。2019年也有两次被行政处罚,一次因生产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食品违法行为被处罚款40000元,一次因标签不合格被罚款30000元。2020年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执行标的200000元,法人代表谢小丽被限制高消费。

责任编辑:陈思

江西佰灵实业金银花清清宝水分超标 曾因...标称生产企业为江西巨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销为江西优维康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抗手脚麻木乳矿物盐压片糖果(1.2g×60片×2瓶/盒、2019/1/2)铅(以Pb计)不合格,检验结果为0.909mg/kg,标准值为≤0.5mg/kg。标称生产企业为江西巨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销为江西优维康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儿童壮骨增高乳矿物盐压片糖果(1.2g×60片×2瓶/盒、2019/3/2)铅(以Pb计)不合格,检验结果为1.08mg/kg,标准值为≤0.5mg/kg。企查查显示,江西佰灵实业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标注虚假保质期食品的违法性行为被处罚款30000元。

广西北流国际大酒店油炸面制品铝的残留量...抽检662批次样品,检出6批次不合格样品。

市场监管总局:对无检疫合格证明肉类加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开展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对无检疫合格证明肉类加工食品将实施最严厉处罚。进口肉类产品应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并符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

“两节”期间已连续投放6批中央冻猪肉储...国家发展改革委21日称,当日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中央冻猪肉储备投放工作,挂牌交易3万吨。这是近一段时间组织的中央冻猪肉储备第6批投放。

台湾味王旗下产品不合格连续2个月被拒入...东山县新发贸易有限公司自中国台湾进口的,标称味王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共24.6千克泡面因含有未获准入的动物源成分被拒入境。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