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上市一周年,“梦之蓝M6+”改变不止于“+”

发布时间:2020-12-02 15:47:2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攀登者的时代,变革蕴藏着大未来。

一年前,作为下一个十年的时代献礼,“梦之蓝M6+”在南京上市。“这是洋河股份以更美的攀登者姿态,打造的一款形象高端、品质高端的时代精品”,发布会上,洋河如此定义。这款凝聚着洋河品质革命、品牌焕新的战略性产品,也被业内视为推动洋河跨入高质量发展周期的关键力量。

时隔一年再回首,可以看到,“梦之蓝M6+”不仅带动了洋河产品结构升级和营销体系变革,还脱颖而出成为高端市场的新潮头。而深度复盘“梦之蓝M6+”的上市历程,会发现她的改变远不止于“+”那么简单,“梦之蓝M6+”承载的品牌理念,不仅为洋河带来了改变,也为行业带来了多重启示。

围绕消费者的“加法”

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白酒的态度变得更加知性与讲究,更追求高品质、更健康的产品,白酒所代表的也不仅仅是一种产品,更呈现出一种新时代的消费精神。在“梦之蓝M6+”身上,我们看到最多的,是洋河围绕消费者做的一系列加法。

在品质上, “梦之蓝M6+”围绕“四个有+”做诠释。“梦之蓝M6+”增添了更多陈酒,在继承绵柔典型风格的基础上又绵中藏厚,喝起来既醇厚感分明,又轻松自如;“更大容量,尽享有加”,作为行业首创,550ml的容量让消费者喝个尽兴;“精奢设计,典雅有加”,“梦之蓝M6+”形象设计更加精奢典雅,更符合消费者对审美的更高追求;“科技防伪,保真有加”,可溯源数字体系,物理层面多重防伪,喝起来更加安心。

同时,梦之蓝品牌被赋予更多的时代精神,“别等着更好的时代,成就更好的我们,该由我们去成就更好的时代,下一个十年,更好的时代值得更好的你”的品牌精神,让“梦之蓝M6+”拥有了超出产品之外的符号价值。

“梦之蓝M6+”的成功并非偶然,上市热销至今的背后,是对于消费者深层次的洞察,明白消费者最想要的是什么,将消费者所有的期待都转化为一条条改进建议,诞生的产品自然是独受消费者青睐。

白酒行业行至当下,数字化作为血液,已经充分融入到“人货场”全链路,未来谁能将数据价值挖掘得更为彻底,谁能合理利用数字化实现与消费者的深度链接,谁才能获得长效竞争力。为全面升级消费者体验,洋河建立起以消费者为核心的数字化新运营体系,以“梦之蓝M6+”为主题,先后推出扫码赢红包、百万航天合伙人计划等数字化互动活动,深度链接消费者。通过电商平台、直播卖货等更加个性、精准、多元的内容矩阵,触达和聚拢年轻一代,进一步夯实品牌对年轻消费者的凝聚力。

市场是产品最好的计分器,一年时间,消费者开瓶率不断提升、经销商争抢经销权、产品配额供不应求、从江苏市场走向全国,“梦之蓝M6+”迅速深入人心,并成为高端白酒市场一道靓丽的风景。

营销生态体系的重构

作为洋河“创新和变革”的产物,“梦之蓝M6+”一经推出就成为行业的焦点,围绕品质提升、品牌打造、消费者互动、渠道建设等的一系列组合拳打法,更是为业内称道。

在营销方面,洋河股份重整经销商队伍,建立新型厂商关系。不再追求经销商的数量和渠道的无限细化,而是向“一商为主,多商配称”战略进行转型,以减少经销商内耗,扶持有实力经销商。同时,通过调整出厂价、季度返利和年度返利等措施,提高渠道利润,建立更加融洽的厂商合作模式。此外,理顺分工协作体系,实现以品牌为中心的厂商一体化,就如洋河股份常务副总裁、苏酒集团贸易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化霜所言,“就像群雁齐飞,无论南下还是北下,头雁非常重要,领航者方向正确了,才能方寸不乱。”

通过这种良性运转,最终形成和谐的经销商生态圈,这种另一层面的“强强合作”,也让洋河股份在未来的市场拓展中拥有源源不断的后继之力。

有券商机构评价,“伴随着‘梦之蓝M6+’的上市,洋河的营销体系也全面回归,恢复了渠道信心,重塑了价格标杆,重新跑通营销体系 ,这才是我们熟悉的洋河。”

成为“新时代的轴心品牌”

历史是何曾相似,17年前,洋河成功推出蓝色经典系列产品,以“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比海更高远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博大的是男人的情怀”的品牌理念掀起蓝色风暴,将洋河整体销售额从几亿元增加到现在的几百亿元。17年后,“梦之蓝M6+”横空出世,以“更好的时代,值得更好的你”的品牌精神引领时代,带动洋河开启了又一段奋斗历程。

不同的时间,不同的产品,背后不变的是洋河“变革和创新”的勇气。2020年是一个“特别”的年份,作为一个微观企业,如何践行中国梦的思想,成就品牌梦的情怀?洋河提出了用创新与变革响应新时代,以“梦之蓝M6+”促进白酒新消费,并将其打造成新时代的轴心品牌。

“梦之蓝M6+”是把中国梦与企业梦用时代连接的白酒代表作,传递的是洋河“开放与责任”的思想。对于洋河而言,绝对不是简单地卖两瓶酒,而是要激发大众情怀,并呼唤社会责任,“梦之蓝M6+”既是充满老酒,又是创新好酒,还是一款充满时代感的情怀酒。“下一个十年,更好的时代,值得更好的你”,这一人与时代相互促进的价值主张更是与消费者产生了强烈共鸣。

事实证明,洋河的变革创新再一次获得了成功,“新时代的轴心品牌”的形象也愈发清晰。一年时间,“梦之蓝M6+”不仅构建起洋河高端化发展的新动能,助力品牌价值加速回归,进一步夯实了“茅五梦”高端白酒的新格局;同时以新体验引领了中国白酒新型消费加速发展,成为新时代白酒的轴心品牌,推进中国白酒的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

如同当年蓝色经典掀起的蓝色风暴,进击的洋河正酝酿新的一轮风暴,透过“梦之蓝M6+”,我们看到了洋河未来的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