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云南华联蜂业咖啡花蜜菌落总数超标,山东强盛食品公司香脆青豆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1-01-22 13:22:2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9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 第5号〕。

淘宝网HereSocial(经营者为浙江省桐乡市乌镇品川副食品店)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云南趣食食品有限公司委托云南华联蜂业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咖啡花蜜(生产日期:2020/7/27),菌落总数检测值为5.4×103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0CFU/g。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不是致病菌指标,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的卫生状况。如果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还会加速食品腐败变质,可能危害人体健康。《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蜂蜜》(GB 14963—2011)中规定,蜂蜜中菌落总数不得超过1000CFU/g。蜂蜜中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也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或储运条件不当等有关。

天猫卡滋乐旗舰店(经营者为山东省枣庄华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山东强盛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脆青豆(分装,生产日期:2020/1/20),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为0.47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

河北省保定卓正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省深圳伽诚贸易有限公司进口和总代理的、WONDER FOOD SDN.BHD.生产的伦敦WF辣味干拌方便面(油炸方便面,生产日期:2020/5/11)(原产国:马来西亚),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为0.44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油脂的被氧化程度,是油脂酸败的早期指标。食用过氧化值超标的食品一般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但长期食用严重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

淘宝网新疆特产诚信购物(经营者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北屯福宁商店)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新疆海川三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椒盐南瓜籽仁(生产日期:2020/8/28),霉菌数检测值为65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5CFU/g。

霉菌是评价食品卫生质量的指示性指标。食品中霉菌数是指食品检样经过处理,在一定条件下培养后,计数所得1g或1mL检样中所形成的霉菌菌落数。如果食品中的霉菌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还可能产生霉菌毒素;长期食用霉菌超标的食品,可能危害人体健康。

淘宝网宜农e品东北故乡情(经营者为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宜农宜品食品商行)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辽宁省大石桥市荣泽食品厂生产的炉果(生产日期:2020/10/24),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测值为185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

含铝食品添加剂,比如硫酸铝钾(又名钾明矾)、硫酸铝铵(又名铵明矾)等,在食品中作为膨松剂、稳定剂使用,使用后会产生铝残留。含铝食品添加剂按标准使用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但长期食用铝超标的食品会导致运动和学习记忆能力下降,影响儿童智力发育。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