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车厘子从“论克卖”到“论斤卖” 商家紧急上线核酸检测证明

发布时间:2021-01-28 09:49: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上周,无锡一份进口车厘子表面核酸检测阳性的消息,让原本打算靠春节档“大干一场”的车厘子商家陷入困境。有商家称,车厘子价格当天跌去了一半。

1月27日,走访发现,不少水果商家和销售平台已经开始合力解决滞销问题。在饿了么、大润发、盒马等线上线下渠道,车厘子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均在醒目位置展示。

“每个批次的车厘子,都需要具备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消毒证明。”鲜丰水果相关负责人介绍,所有门店已经连夜将相关文件上传至饿了么展示,希望化解顾客对车厘子消费的担忧。嘉禾五星水果电商负责人黄想瑞表示,从1月24日起,门店每天都将对车厘子进行抽样核酸检测,并通过饿了么等线上平台,以及门店等线下渠道向顾客展示检测结果。

上周末,受相关消息影响,车厘子消费需求大幅下降。饿了么平台上的商家紧急调整销售策略,从“论克卖”变为“论斤卖”,上架5斤装、10斤装等大规格商品。与此同时,饿了么也上线“车厘子安心送”频道,为“三证齐全”的放心商家提供支持。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核酸阳性,并不意味着它一定有传染性,要看它污染的量,另外污染的病毒是不是有活性。从我们了解的情况,无锡此份进口车厘子检到的核酸阳性,病毒的载量很低,对消费者不会造成太大的感染风险。

“到现在为止,虽然我们不断发现各种进口货品检出阳性,但是并没有发现普通的消费者,被这种进口商品所污染的病毒感染。”冯子健表示,过去有从事食品加工或者搬运工作的人员感染,是因为接触病毒时间长、次数多。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也表示,保存水果的温度比冷冻鱼肉等食品温度高,病毒在保存水果这样的温度下存活时间短;核酸检测呈阳性,有可能是活病毒,也可能是死病毒或病毒片段,不一定代表有传染性;只要我们注意手卫生,吃水果前用流水清洗,应该就不会有感染的风险。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