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湖南这三种酒不合格 汨罗市旺和顺食品月饼防腐剂加多了

发布时间:2021-01-28 10:35:46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1年1月26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311批次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的公示。

其中,湖南恒康惠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平江县熙恒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熙恒牌灯芯糕,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88g/100g,标准值为≤0.25g/100g。

企查查显示,2017年和2020年,平江县熙恒食品有限公司皆因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被罚款2万元和1.5万元。

湖南省新邻居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长沙市贡好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名盛分公司生产的联合创客牌麦香小麻花(芝麻原味)(糕点),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56g/100g,标准值为≤0.25g/100g。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产品中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食用不合格产品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常德太阳山酒业宁夏枸杞酒、湖南衡峰酒业五积散酒、桂东高隆仙酒业穇子酒酒精度不合格

汨罗市万兴佳亿购物中心长乐店销售的,标称常德市太阳山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河泊潭牌宁夏枸杞酒(露酒),酒精度项目不符合GB/T27588-2011《露酒》要求,检验结果为39.6%vol,标准值为41.0~43.0%vol。

永兴县大桥路万家和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湖南衡峰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衡峰牌五积散酒(配制酒)酒精度项目不符合GB/T27588-2011《露酒》要求,检验结果为40.1%vol,标准值为41.0~43.0%vol。

标称桂东高隆仙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穇子酒,酒精度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企业标准要求,检验结果为49.0%vol,标准值为51.0~53.0%vol。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100毫升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酒精度是酒类产品的一个重要理化指标,含量不达标主要影响产品的品质。酒精度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或生产工艺水平较低,无法有效控制酒精度导致不达标,或是产品包装不严密或运输贮存不当造成酒精挥发损失。

汨罗市旺和顺食品公司红豆味月饼防腐剂超标

湘阴县新泉镇银河商场销售的,标称汨罗市旺和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豆味月饼,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29,标准值为≤1。

防腐剂是指天然或合成的化学成分,用于加入食品以延迟或抑制微生物生长或化学变化引起的腐败。国家标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1。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在生产加工过程中未严格控制各防腐剂的用量造成的。防腐剂使用不当会有一定副效应,长期过量摄入可能会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造 成一定损害。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