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首席财务官离职影响IPO?美菜网:尚无上市时间表

发布时间:2021-02-22 10:17:50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欧阳晓娟

有消息称美菜网正在考虑探索IPO,而首席财务官(CFO)王灿近日的离职或将影响IPO计划。2月20日,美菜网方面回应新京报记者称,王灿因家庭原因已离职,而公司目前尚无上市时间表。

有知情人士表示,美菜网的IPO计划尚处于探索阶段,计划融资约3亿美元,但尚未决定上市地点。另一方面,美菜网首席财务官(CFO)王灿于近日离职,这给公司潜在的IPO带来了不确定性。新京报记者就上述消息向美菜网方面求证,美菜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目前尚无IPO时间表,王灿因家庭原因已离职,公司正在寻找新任CFO。

公开资料显示,美菜网创立于2014年6月,主要为餐厅提供一站式、全品类的餐饮食材采购服务,目前业务覆盖300个城市,成为超过200万餐饮商户食材配送供应商。受疫情影响,自2020年初起,美菜网开始探索个人生鲜采购业务,正式与每日优鲜、盒马鲜生、叮咚买菜等生鲜平台展开竞争。此外天眼查显示,美菜网有8次融资历程,至少超20亿美金,背后资本有高瓴资本、CMC资本、美团战略投资部等。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生鲜平台近来频频传来IPO计划,除美菜网以外,每日优鲜、叮咚买菜均被传将赴美上市,但消息均未被官方回应证实。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研究员、中国商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赖阳告诉新京报记者,随着消费者采购生鲜商品模式的逐渐改变,生鲜电商的业务量极大提升,商业模式也因此逐渐成熟,在此背景下,生鲜电商几乎已拿到资本市场的入场券。下一步,各平台将围绕运营技术、供应链管理、运营效率等方面展开PK。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