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菲仕兰中国2020年奶粉销量增长,乳铁蛋白供应链改善

发布时间:2021-03-04 10:56:39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郭铁

荷兰皇家菲仕兰日前公布2020年财报显示,得益于旗下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皇家美素佳儿”业务的快速成长以及电商渠道业务的大幅增长,菲仕兰美素佳儿系列奶粉在中国区业绩增长强劲。不过受新冠肺炎疫情对主要业务地区的影响,菲仕兰全球营收微降1.4%至111.4亿欧元,营业利润下降38%至2.68亿欧元。

财报称,2020年菲仕兰营收减少了超过1 %,这主要涉及餐饮服务、家庭外业务和中国香港地区婴儿营养等高增值业务收入的大幅减少。这些细分市场对公司利润贡献很大,但遭遇了疫情危机。相反,菲仕兰实现了零售行业收入的增长,但相关利润率较低。好消息是,菲仕兰电商渠道业务收入增长了50%。

在中国市场,菲仕兰婴幼儿营养业务从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恢复到疫情前水平。高端奶粉品牌“皇家美素佳儿”在中国市场表现突出,乳铁蛋白在业务部门和基础供应链都取得了实质性的改善。据菲仕兰中国方面介绍,两年时间里,皇家美素佳儿实现了销量翻倍,单品销量突破20亿元大关,乳铁蛋白原料的解决为皇家美素佳儿提供了更加稳定的原料供应,也为未来长期稳健发展创造了条件。

财报指出,2020年全球范围对乳制品的需求相较2019年增长0.6%,而世界市场对乳制品的需求增长最大的是中国和东南亚。疫情期间,菲仕兰中国强势发力电商渠道,并注重下线城市的渗透。基于中国市场的策略,菲仕兰中国将更注重电商渠道、产品创新以及在更多下线城市的扩张。2021年,菲仕兰将在中国继续推行2020年采用的市场策略,并进一步提升收入。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