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美团所售蜜枣、每日优鲜所售豇豆农残超标

发布时间:2021-05-27 11:44:2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21年第19期省级食品安全抽检信息。

标称美团外卖-百果园(上海嘉定万达广场店)销售的A级-蜜枣(中)1份/480-500g(生产日期/批号:2021-02-24),氧乐果检测值为0.05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mg/kg。

氧乐果属于有机磷类杀虫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规定水果中氧乐果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2 mg/kg。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导致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水果,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

近一个月内,美团因销售不合格食品已被通报4次:

根据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1年第17期省级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标称美团外卖鲜果汇(自然博物馆店)销售的台湾奶油小冬枣(生产日期/批号:2021-02-23),氧乐果检测值为0.08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mg/kg。

根据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1347批次食品安全抽检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23号),富正市场生鲜超市(经营者为重庆市云阳县双江街道富正市场三楼3号张绪祥)在美团网(手机APP)销售的卤猪头肉(购进日期:2020-11-11),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测值为0.785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75g/kg。

根据4月30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1年第20期)。美团新隆嘉超市(回龙观店)(经营者为北京隆嘉京昌商贸中心)在美团(手机APP)销售的豇豆(生产/加工/购进/检疫日期:20201111),克百威检测值为0.12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mg/kg;销售的韭菜(生产/加工/购进/检疫日期:20201111),腐霉利检测值为6.97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销售的黄豆芽(生产/加工/购进/检疫日期:20201111),6-苄基腺嘌呤(6-BA)检测值为0.0923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根据4月28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1年第16期省级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美团网)北大杨哥农场食材(四平店)销售的洋鸡蛋(生产日期/批号:2021-01-11),氟苯尼考检测值为994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标称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第二分公司销售的豇豆(生产日期/批号:2021-02-24),倍硫磷检测值为0.5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灭蝇胺检测值为2.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

倍硫磷是一种中级毒性有机磷类杀虫剂,具有广谱、高效等特点。GB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中规定,豇豆中倍硫磷的最大残留限量值为0.05mg/kg。

灭蝇胺是一种触杀、胃毒和内吸传导作用的昆虫生长调节剂类杀虫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中规定,豇豆中灭蝇胺残留限量值不得超过0.5mg/kg。灭蝇胺对眼睛、皮肤有刺激作用,短期内大量接触可引起急性中毒,产生恶心、呕吐、眩晕等健康危害。

责任编辑:陈思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