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宁夏红枸杞酒、锦江洞藏老酒、地球第三极麦片、盒马、永辉

发布时间:2021-06-07 16:32:22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宁夏红枸杞酒酒精度不合格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抽检发现,淮安市淮安区杨鹏飞超市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宁夏红枸杞产业集团有限公不合格样品12批次。司委托宁夏红中宁枸杞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枸杞酒(135ml/瓶、寧夏红、2015/6/4),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检验结果为24.0%vol,标准值为27.0~29.0%vol。

第三方数据显示,宁夏红中宁枸杞制品有限公司为宁夏红枸杞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公司。

江西著名商标锦江酒业锦江牌洞藏老酒酒精度不达标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由江西泰康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西锦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锦江洞藏老酒(500mL/瓶、锦江图形及文字、2021/1/3),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的规定,检验结果为42.2%vol,标准值为46%vol。

公开信息显示,江西锦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以研制、开发、生产白酒和酒精系列产品为主的专业性企业,是江西省目前唯一一家现代化、规模化的酒精生产企业,主要产品有“锦江牌”系列白酒、特级、优级、普级食用酒精、无水酒精、工业酒精、杂醇油、二氧化碳和高蛋白饲料(DDGS)等。其锦江系列白酒被评为江西省名酒,“锦江”商标被评为著名商标。

西安盒马所售万家泉牌花生油氧化变质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西安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长安第一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青岛考拉克贸易有限公司委托海阳市弘日升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万家泉牌烘焙原榨花生油,1批次过氧化值不符合产品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西安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长安第一分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南京盒马所售河虾检出禁用兽药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抽检发现,南京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第十六分公司销售的河虾(2020-11-19),呋喃西林代谢物不符合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规定,检验结果为8.7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永辉所售花生黄曲霉毒素B1超标7.3倍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浙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台州路桥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丰缘农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花生(生干籽类)(2020/9/8),黄曲霉毒素B1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66μg/kg,标准值为≤20μg/kg。

地球第三极麦片再次检出微生物项目超标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抽检发现,苏果超市有限公司下关分公司销售的标称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委托无锡五谷食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谷物水果麦片(酸奶果粒混合麦片)(240g/袋、地球第三极、2020/11/23),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8×10⁴CFU/g;1.3×10⁴CFU/g;1.6×10⁵CFU/g;1.3×10⁴CFU/g;2.0×10⁵CFU/g;标准值为n=5,c=2,m=10⁴CFU/g,M=10⁵CFU/g。

不久前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25期)显示,江苏苏果超市有限公司南通城山路店销售的标称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委托无锡五谷食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青稞藜麦水果麦片(其他方便食品)(240克/袋、2020-10-23),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300CFU/g,130CFU/g,45CFU/g,40CFU/g,45CFU/g,标准值为n=5,c=2,m=50CFU/g,M=100CFU/g。

山东省著名商标“香山”牌原味瓜子酸败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日照市岚山区黄墩镇辛全会综合门市部销售的标称为山东香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瓜子(1.8千克/袋、香山+图形、2020/10/15),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结果:1.0g/100g;复检结果:1.16g/100g;标准值为≤0.80g/100g。

山东香山食品有限公司官网称,“香山”商标连续六届被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先后荣获“全军先进企业”、“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全国食品行业名牌产品”、“省优部优产品”、“山东省重合同守信用先进企业”、“全国炒货行业先进企业”、“全国食品行业先进效益型企业”。

汉中邦利农林科技公司土蜂蜜检出禁用兽药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咸阳吉米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汉中邦利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邦利庄园牌土蜂蜜,1批次诺氟沙星不符合原农业部公告第2292号规定。

第三方数据显示,汉中邦利农林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因对商品或者服务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被没收违法(非法)所得:3920元、没收违法(非法)财物、罚款3920元。2019年因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核桃油案被罚没款12000元。2020年因非法宣传被罚款3000元。有历史被执行人记录2条,被执行总金额771.29万元。

责任编辑:陈思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