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民奶爸”为爱开讲

想生又不敢生?“国民奶爸”谢宏首谈“三孩焦虑”:父亲不应成为被忽视的对象!

发布时间:2021-06-24 14:55:11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

“并不是每个爸爸都能当首富,但是每个爸爸都会把宝贝守护,从咿呀学语一步一步教会你走路,孩子就是老天给爸最好的礼物……”一首《小宝》,唱出了无数老爸的心声,生命每时每刻都全力以赴、只想勇敢为宝贝做一个冠军,更是各位老爸无声无息爱的表达。

在6月20日又一个“父亲节”,“国民奶爸”谢宏空降恩施,与这里的“超级奶爸”一起过节、聊育儿。让我们将镜头转向首次走进少数民族自治州的贝因美“谢宏面对面”恩施利川的活动现场。

每年2000元,多胞胎公益助养计划启动

恩施州是湖北省唯一少数民族自治州,有土家族、苗族、侗族、汉族、回族、蒙古族、彝族、纳西族等二十九个民族聚居于此,民族风情浓郁。活动现场一支极具民族特色《龙船调》鲜明地刻画了土家族人的淳朴热情的特点,“我和老爸的美好瞬间”更是让全场温情洋溢。

当天还有一个特殊环节——多胞胎家庭走秀。8组多胞胎家庭依次上台,台下不时有人投来羡慕的声音,而这个节目,与贝因美、新天地多胞胎公益助养计划密切关联。

爱是贝因美始终不渝的精神,持续为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亦是贝因美的一贯作风。29年来,贝因美打造了爱婴、育婴和亲母等三大公益工程,从生育、养育、教育多个层面为中国宝宝的健康成长提供服务,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

而此次启动的多胞胎公益助养计划,即通过新天地认证的多胞胎家庭,可到门店领取价值2000元的贝因美关爱大礼包,为期两年。

对于贝因美和新天地的善举,利川市妇联主席江媛竖起拇指点赞。她表示,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更是一个国家的未来,护佑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而爱心企业的出现,则解了许多因多胞胎陷入养育困境的家庭的燃眉之急,“替恩施利川的双胞胎和多胞胎家庭,感谢两家爱心企业。”

顺势而为要“三孩”,奶爸产后不抑郁

“每年夏天孩子就容易手脚长疱疹,怎么办?”“4岁宝宝身上长红色疙瘩,还非常痒,该怎么处理”……活动现场,对家长们的热情提问,恩施州中心医院附属利川和谐医院儿科主任、副院长、一号难求的吴华盛教授与恩施新天地董事长谢维也是有问必答,引得不少家长直呼“学到了”“没白来”。

此次活动与“父亲节”撞了个满怀, “父亲”不免就上了头条。现场一个自爆“产后抑郁”新手爸爸,道出了不少初为父亲的辛酸与压力。

说到产后抑郁,不少人第一反应就是妈妈才会得这个病。事实上,新爸爸患“产后抑郁”的比例只比女性低4%而已。“这个问题要十分重视,爸爸是家庭的顶梁柱,心态调整不好,会给家庭健康带来严重的影响”。

同为父亲的谢宏建议新手爸爸们,“一要共同进退,生养孩子不是一个人的事情,爸爸要和妈妈共同进退,要一起学习育儿知识,共同解决生养孩子带来的问题级困难;二要相信自己,从别人的儿子变成爸爸,自己也是第一次,出错了不要急着否认自己,要相信自己,自己可以个好爸爸,可以做好的;三要懂得释放情绪,随着孩子的到来,经济压力、生活压力、家人的注意力转移不可避免,感情波动是正常的,爸爸们可以通过与家人朋友沟通,运动,寻求专业帮助等方式释放情绪,赶走产后抑郁。”

面对“三孩政策”出来后,被家人催生但又不敢生的80、90后,谢宏表示,当下80、90后生育适龄一代压力很大,但每个时代都有属于自己的问题需要面对,为免除生育的后顾之忧,“三孩政策”必须加上“支持”二字,这背后,是一整套社会配套支持系统和政策。

“到企业这个层面,我认为,帮助国家和社会解决爹妈生孩子的‘后顾之忧’,就是当下母婴行业该有的担当。”谢宏称,贝因美要与国家和社会同频共振、全情投入奉献,“作为最早提出‘成功生养教’主张的行业领跑者,必须得跳出行业的局限,全命以赴,不辜负!”

谢宏的话音还未落地,台下掌声就已四起。就是在这一持续的掌声和台上台下“下次再见”的呼喊声中,贝因美“谢宏面对面”恩施利川活动圆满结束了。

正如现场不少宝爸宝妈所言,这是一个有欢声,有笑语,有让宝宝大喊“哇塞”的豪礼,也有让家长频频记录生娃、养娃、带娃科学理念的“知识宝库”。而这些,正是贝因美29年所坚持和期待的:以独创的“成功生养教理念”,以通俗易懂的“面对面”活动,传递贝因美成功生养教育儿理念,助力中国宝宝健康成长,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

再见,贝因美“谢宏面对面”,我们下一站,再相见!

责任编辑:陈思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