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茶叶

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华礼茶团礼敬百年行”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11:28:3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6月23日,距离迪拜世博会开幕还有100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华礼茶团礼敬百年行”系列活动在北京启动,第一站是向94岁高龄、有着72年党龄的功勋“老兵”舒玉杰先生礼茶、致敬。

舒玉杰先生与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秘书处及中华礼茶团部分成员合影

“中华礼茶团礼敬百年行”系列活动是由2020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中国农村杂志社联合主办;2020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中华茶文化(茶产业)专项委员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中华礼茶团协办;深圳创意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中华茶文化(茶产业)专项委员会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中华礼茶团成员吉木为舒玉杰先生礼茶

舒玉杰先生半生戎马半生从政,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是电子工业出版社首任党委书记兼代理社长、国际茶业科学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理事、中华茶人联谊会高级顾问,曾以功臣身份在中南海受到毛泽东等中央领导的接见。

舒玉杰先生获得的部分勋章

舒玉杰父子整理佩戴勋章

舒玉杰先生著作《中国茶文化今古大观》被载入了《中国茶叶大辞典》,这本书融贯古今,对于早期中国茶文化的推广与普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外交部订购200册,分发给中国驻世界各国、各地区180多个大使馆、领事馆和文化商务代表处作为精品馆藏。

舒玉杰先生为赠与专委会及礼茶团的《中国茶文化今古大观》签名,图左:苑红超,图中:舒玉杰,图右:沈冬梅

礼茶结束后,舒玉杰先生结合自身经历,为到场的中华文化馆中华茶文化(茶产业)专项委员会的相关领导及中华礼茶团成员做了一场关于“国与茶”的主题分享。

沈冬梅(图右)与徐浩(图左)共同为舒玉杰(图中)颁发“中华礼茶团名誉团长”聘书

中华文化馆茶文化(茶产业)专项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华礼茶团团长沈冬梅与专委会秘书长徐浩共同为舒玉杰先生颁发“中华礼茶团名誉团长”聘书。

舒玉杰先生为大家朗读自己所做的爱国主义诗词

为表达对中华礼茶团寄予的厚望,舒玉杰先生现场挥毫赠与中华礼茶团,其曰:中华儿女风范雅艺奉茶礼,世博嘉宾鉴赏仙缘品茗情。

舒玉杰先生为中华礼茶团题字

中华礼茶团希望借助迪拜世博会的国际舞台,充分继承中华礼茶文化,展现新时代大国文化风范。在策划和组织一系列礼茶致敬和文化交流活动的同时,积极参与到社会公共领域中的高端礼仪活动中去,推动中国礼茶文化在社会各个领域的广泛传播与应用。

在未来半年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中华茶文化(茶产业)专项委员会还将陆续在中国其他城市举行“中华礼茶团礼敬百年行”系列活动,为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举办的“国际茶文化节”预热。

责任编辑:陈思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