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湖南喜味佳生物科技公司豆干检出禁用食品添加剂糖精钠

发布时间:2021-08-10 11:05:56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贾庚

近期,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545批次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8期)。

其中,标称湖南喜味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细磨豆干(卤香味,25克/袋,生产日期:2021/3/1),糖精钠(以糖精计)检测值为0.153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糖精钠是食品工业中常用的合成甜味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糖精钠(以糖精计)在非发酵性豆制品中不得使用。糖精钠对人体无任何营养价值,食用较多的糖精钠,会影响肠胃消化酶的正常分泌,降低小肠的吸收能力,使食欲减退。造成固体饮料中糖精钠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甜味,超限量超范围使用或者未准确计量甜味剂。

据该公司官网简介,湖南喜味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风味鱼制品加工销售为主的休闲食品加工企业,合作的经销商近1000家,旗下“湘岳”品牌已成为行业有影响力的品牌。另外该公司还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湖南省食品产业科技创新示范企业。

责任编辑:陈思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