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外送披萨缺斤少两被点名:必胜客标称重量880克 实重仅750克

发布时间:2021-08-17 09:53:21 |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 作者:刘浩

你点的披萨外卖有没有缺斤少两?近日,上海市金山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必胜客披萨重量缺少14.7%,芝根芝底披萨尺寸缺少2.48厘米。此外,被调查的外送披萨店中,仅达美乐连锁店同时标注了商品的尺寸与重量。必胜客一款超级至尊披萨,标称重量为880克,实测重量为750克。

据了解,本次调查选择上海市金山区8家有代表性的外送披萨店铺,其中4家为品牌连锁店铺,如达美乐、必胜客等;4家为私营店铺,如尊宝披萨等。

调查发现,仅达美乐连锁店在商品介绍的描述中同时标注了尺寸与重量,如一款“澳洲和牛芝香菌菇披萨”,分别标注了饼底可选择的尺寸以及参考的重量。必胜客连锁店的披萨仅标注了重量,如一款超级至尊披萨仅标注了小装、普装、大装的重量。其余6家仅标注了尺寸。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调查发现,在足斤足两方面,品牌连锁店未必比私营店铺表现更好。志愿者在每一家店铺内购买最大与最小两个尺寸或重量的披萨进行比较,除达美乐外,其他3家品牌连锁店在此次调查中都存在尺寸不准或重量不足的情况。如必胜客一款超级至尊披萨,标称重量为880克,去皮称重后实际重量仅有750克,缺少14.7%。此外,2家品牌连锁店铺芝根芝底和披萨王、1家私营店铺尊宝披萨均比标注尺寸小。

在配料相符度方面,8家店铺的16个披萨的配料相符度很高,如慕玛披萨,10英寸的商品,宣传图片中有23片香肠,实际商品有24片。

在价格友善度方面,调查发现,大部分披萨的价格与实物基本匹配。以超过百元的披萨为例,志愿者普遍认为必胜客性价比最低。在大小比其他2款百元披萨小1英寸的情况下,重量缺少130克,在口味上与其他2款百元披萨有较大差距。

对此,金山区消保委希望广大商家能杜绝缺斤少两,规范对披萨尺寸和重量的描述,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