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新疆大润海油脂公司菜籽油、荆楚诚信食品公司土豆粉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1-08-26 15:07:1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李红茹

2021年8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 第31期)2021年 第 81 号。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新疆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银星街199号的新疆大润海油脂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菜籽油(5升/瓶、大润海、2021/02/01),其中溶剂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结果:15mg/kg;复检结果:19.3m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溶剂残留量是指一公斤油脂中残留的溶剂毫克数。在油脂工业上,主要用压榨法、浸出法或先压榨再浸出的方法制取植物油脂。这些浸出的毛油,不加精制是不能食用的,因为溶剂内含有烷烃、环烷烃、烯烃和芳香烃等化合物。其中,芳烃毒性较大;烷烃毒性较小,但它对人体呼吸中枢有麻醉作用。溶剂残留含量可以表明油脂产品质量是否符合标准,同时也能反映出生产成本的大小。

新疆爱家超市集团有限公司米东分公司销售的、新疆荆楚诚信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土豆粉(200±20克/袋、2021/05/11),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和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分别为0.2g/kg;358mg/kg,标准值分别为不得使用;≤200mg/kg。

山梨酸及其钾盐抗菌性强,防腐效果好,是目前应用非常广泛的食品防腐剂。长期食用山梨酸及其钾盐超标的食品,可能对肝脏、肾脏、骨骼生长造成危害。

硫酸铝钾、硫酸铝铵为含铝添加剂,俗称明矾,在部分食品中作为膨松剂、稳定剂使用。

第三方数据显示,新疆荆楚诚信食品有限公司曾因超过排放标准或者排放总量控制指标排放污染物被新市区(高新区)环保局罚款60.4万元。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