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上陵牧业上半年净利增长超九成,违规担保风险仍未解除

发布时间:2021-08-27 10:05:48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郭铁

新京报记者8月26日获悉,上陵牧业发布2021年半年报显示,其营收为3.01亿元,同比增长21.24%;净利润为2149.83万元,同比增长93.63%。尽管业绩增长,但上陵牧业仍面临实控人变更、违规担保、法律诉讼等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上陵牧业主要从事牛场运营、奶牛养殖、生鲜乳供应,2014年1月挂牌新三板,控股股东为上陵集团,上陵集团董事长史信为上陵牧业实际控制人。2018年2月起,上陵集团及关联方使用上陵牧业公章违规对外担保3.292亿元,未经上陵牧业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审核发现,宁夏黄河银行于2018年10月分3次将上陵牧业基本户中的合计586828.89元划转用于上陵集团的担保贷款还本付息。另外,公司宁夏黄河银行一般账户中18570.87元亦被划转用于上陵集团的担保贷款还本付息。截至目前,上陵牧业尚未追回上述被划扣资金。

为维护公司及股东合法权益,上陵牧业134位中小股东已向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提起共同诉讼,但诉讼请求被驳回,此后又于2020年12月30日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上诉。上陵牧业提醒,若败诉,公司将存在因违规担保导致被划转、冻结的募集资金可能无法追回风险。

2018年10月,上陵集团及下属7家企业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但不包括上陵牧业。2020年4月,上陵集团等7家公司管理人向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将宁夏南宇建材实业有限公司等20家关联企业(不包括上述7家公司)进行实质合并重整。目前管理人对申报的债权正进行逐一审核和沟通,这20家企业合并并重整第三次债权人会议于2021年5月12日下午召开,表决结果暂时未出。

上陵牧业目前卷入上陵集团及史信等关联方的债务担保,涉及宁夏上陵牧业及子公司以部分奶牛为上陵集团8500万债务担保,上陵牧业以土地、房屋、机器设备和奶牛等为上陵集团及其子公司上陵房地产开发公司8000万元债务担保等。由于上陵集团申请破产重整,上述两项担保已到期,尚未清偿。针对其他3起违规担保案件中,上陵牧业或发起上诉,或已偿还部分担保债务。

截至目前,上陵集团共占用上陵牧业2.36亿元用于“垫支”,均未履行审议程序。上陵牧业表示,由于公司印章管理存在瑕疵,导致控股股东提供违规担保,严重影响上陵牧业正常经营和投资者权益。公司已将公章交由公司董事会秘书办公室联合公司办公室处保管。上陵集团及实控人史信出具承诺函,将筹集资金归还划转款项,并承担上陵牧业为关联方违规担保造成的资金损失。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