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2021微生物控制与安全论坛在无锡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1 16:07:56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10月15-18日,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主办的2021中国特殊食品大会在江苏省无锡市举办。作为本届特殊食品大会期间举办的专业论坛活动之一,2021微生物控制与安全论坛于10月17日同期召开。原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厅级巡视员、常务副局长张守文出席并主持了本次论坛。

原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厅级巡视员、常务副局长张守文

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统计数据,每年全世界有将近6亿人因食用受污染的食品而患病,并有42万人死亡,其中5岁以下的儿童将近占40%,每年发生将近12万例的死亡。2018年欧盟通报涉及食品安全的风险共26类,其中微生物污染排名世界第一。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副会长、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姜毓君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副会长、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姜毓君在“微生物控制在婴幼儿配方食品生产中的重要性”主题发言中表示,从微生物污染的特点来看,原料乳仍然是风险高发区域。对于依靠全产业链生产的企业来讲,后期消杀绝非“一了百了”,存在影响产品营养元素水平的情况,企业更要关注前期安全隐患。另外,在原料消杀环节,各种耐热菌情况复杂,需要有针对的防控措施。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田静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田静在分享中对国家食品标准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包括微生物限量标准、规范类别、检验方法标准等有关现行微生物标准体系构成情况进行了解读。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陈颖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陈颖围绕病原微生物的分型、溯源展开报告,并结合实际研究案例进行了介绍。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食品生物技术中心主任赵建新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食品生物技术中心主任赵建新从益生菌传统功能及应用、肠道微生态研究热潮下益生菌研究的拓展、近两年肠道微生物(益生菌)研究以及产业动态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高级工艺工程师谢阳

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高级工艺工程师谢阳结合飞鹤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过程中嗜热菌方面遇到的具体问题,详细解答了菌种出现的危害、增值、嗜热菌在乳粉生产工艺中生长和增值、以及污染的机制和防控方式。

艺康集团Dr. David Lilly通过视频方式向到场嘉宾介绍了婴儿配方食品生产企业在仓储、物流、终端超市等环节需要对微生物风险进行防控的案例。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