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用科学推动产业发展 益生菌与特殊人群营养健康高峰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1 16:12:54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10月17日,益生菌与特殊人群营养健康高峰论坛在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期间举行。

江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卫

江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卫指出,肠道菌群对于人体的免疫、遗传、营养物质的吸收等都起到重要影响。益生菌对于健康作用价值的发现,要归因于肠道菌群领域研究的突破性进展。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保健食品注册处处长宛超,介绍了监管部门对益生菌类保健食品的研发和监管思路,着重强调了科学性和企业主体责任。同时也对益生菌类保健食品申报、审评规定的修订情况进行了解读,便于企业对保健食品注册审评工作有更进一步了解。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李凤琴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李凤琴在发言中对我国食用菌管理情况以及标准构架进行了介绍,并且对食用菌安全性评价标准,评价程序、评价方法以及结果判定都做了详细的解读。她强调,所有的益生菌都需要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用于食品工业生产,衡量一款菌株能否用于食品生产,安全是前提。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副秘书长郭海峰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副秘书长郭海峰对目前涉及益生菌相关的食品、药品,国内外益生菌类保健食品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对益生菌保健食品的功能分布情况、益生菌使用频次以及保质期等信息做了说明。

热心肠研究院院长蓝灿辉、合生元营养与护理研究院王红伟博士分别就益生菌在特殊人群中应用相关话题进行介绍。

会上,来自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二级教授何国庆、中国保健协会市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庶正康讯创始人王大宏、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教授苏宜香、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副秘书长郭海峰围绕益生菌产业的发展与监管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原副主任严卫星主持交流。

苏宜香表示,益生菌对婴幼儿等特定人群健康作用明显,但对于如何在婴配粉中添加益生菌仍需要产学研多方努力。

何国庆表示,目前我国自有菌株产业已有突破,但在菌株遗传稳定性等方面仍有进一步研究的空间。

王大宏表示,益生菌消费呈现三大特征:高速发展、网红驱动、管理滞后。

郭海峰表示,对于益生菌的研究需要有前瞻性思维,需要让技术研究成为行业发展的基石。

会上,为推动益生菌行业有序健康发展,有效促进产学研多方交流,益生菌守护行动正式启动。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专家邓少伟、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原副主任严卫星等多位嘉宾共同见证了联盟成立。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