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品行业动态:蔬菜价格稳中有降 海底捞将关停约300家门店

发布时间:2021-11-08 15:50:02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增收难增利 餐企三季报凸显成本压力

近日,多家餐饮上市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度业绩报告,三季度行业整体呈现增收难增利的现象。受访专家认为,受新冠肺炎疫情以及近期蔬菜、肉类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餐饮企业面临较大成本压力,而菜品涨价又可能面临顾客流失的风险。此外个别品牌加速扩张开店,短期支出成本较高导致净利润遭到蚕食。

箱装飞天茅台酒价格直降400元 后市走势如何

市场消息显示,近几天,包括飞天茅台酒在内的多个茅台系产品价格下跌。对此,多名茅台渠道商、黄牛和烟酒零售店老板均确认,箱装飞天茅台酒价格下跌已达400元。内部人士认为,茅台酒此轮价格下跌或与此前取消拆箱令以及部分资本抛售有关,预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互联网蛋糕熊猫不走再获融资,“卖服务”能否长期保持质量?

熊猫不走蛋糕日前完成1亿元B轮融资,打破互联网蛋糕市场一段时间以来的沉寂。与传统互联网蛋糕品牌不同,依靠“熊猫人”送蛋糕上门及表演服务,熊猫不走快速扩张进入全国25座城市,获得3轮融资,并明确提出上市目标。

业内分析认为,蛋糕品牌间的产品区隔不明显,传统互联网蛋糕品牌仅凭“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已很难打动并留住顾客。熊猫不走主要是“卖服务”,突破了原有行业竞争模式,但长期能否成功还要看其能否保持服务质量,以及新市场区域的竞争对手情况。

温氏股份:应对猪价低迷,养猪在建项目能缓则缓

11月1日,温氏股份披露近期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称,为应对猪价低迷,公司已比同行早约半年控制产能建设节奏,在建项目能停则停、能缓则缓。现有产能可满足发展需要,今明两年出栏目标不受建设进度影响。

白酒业前三季业绩稳增 酒企现金流强劲受青睐

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已结束,整体来看,白酒行业前三季度业绩增速表现总体平稳,高端品类表现稳健、次高端品类高弹性增长,个别公司低于市场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酒企现金流表现强劲,回款质量提升,反映各酒企在经营上理性克制,夯实渠道,为第四季度及来年充分蓄力,经营质量仍处较高水平。

克明食品股票回购计划已停止两个月

11月1日,克明食品发布公告称,截至2021年10月31日,通过股票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股份数量为123.15万股,占目前总股本的0.37%,支付总金额为1326.03万元(不含交易费用)。这意味着,自8月31日以来,克明食品已连续两个月未再回购股票。

味知香:产品是否继续调价视情况而定

11月1日,味知香披露近期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称,目前旗下产品涨价幅度低于原材料涨价幅度,后期是否继续调价会视具体情况而定。同时,味知香已在苏州试运营社区生鲜店,后续或会开放加盟。

安井食品率先提价 涨价能拉动速冻食品行业四季度业绩吗

与去年翻倍增长的业绩相比,今年三季度,速冻食品赛道的龙头企业的日子显然不太好过。今年前三季度,三全食品、安井食品、海欣食品、惠发食品“四龙头”中有三家业绩出现明显下滑。唯一实现收入、净利润双增长的安井食品也在利用涨价来稳住目前的成绩。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产品品类、销售价格同质化严重的速冻食品上,速冻食品赛道的参赛选手们四季度或也难突出重围。

多家食品饮料公司宣布小幅提价 终端价格暂未受影响

近期,海天味业、洽洽食品、恒顺醋业等食品饮料上市公司纷纷宣布提价。此次提价很大程度上是成本上涨所致。目前商超内的相关产品还没涨价,多数商品生产日期集中在5-10月,传导周期未到。业内人士表示,上市公司此轮提价主要是被迫提价,后续能否顺利传导取决于终端需求情况。

生猪期货成“香饽饽” 全线亏损的猪企四季度能否借此翻身

对许多猪企来说,三季度是全面亏损的一个季度。越来越多的猪企将现金管理作为 “保暖过冬”的主要任务,对生猪期货的态度也由观望变为主动参与。在生猪养殖行业前20家龙头企业中,已有19家向大商所提交了交割库申请材料,11家成为生猪期货交割库。

今冬明春全国老百姓“菜篮子”有保障

10月份以来,不少消费者感觉到,蔬菜涨价了。菠菜、豆角、芹菜等家常小菜“身价”变高,让大家对“菜篮子”更加关切。目前蔬菜整体行情究竟如何?哪些因素导致了价格波动?供应能有保障吗?

来自商超、批发市场、蔬菜产地的情况表明,受气温、降水、季节性变化等多重因素影响,近期部分蔬菜的确供应偏紧。不过蔬菜生产周期短、产能恢复相对较快,专家和业内人士预计,随着短期性因素消除,菜价有望明显好转。今冬明春,全国老百姓“菜篮子”有保障。

金健米业起诉俩粮油公司大米包装雷同、构成不正当竞争

11月3日,金健米业发布公告称,因认为湖南友益佳粮油有限公司销售、沅江市旭泰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旭泰-旭天红”大米使用的包装装潢与自己的“邦可泰”大米包装装潢基本相同,构成不正当竞争,因此起诉两家公司,要求停止生产销售侵权大米并赔偿296万余元。

A股市场或将迎来中式快餐老乡鸡

11月3日,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局网站显示,在截至今年10月20日的“安徽辖区拟首次公开发行公司辅导工作基本情况表”中,包括安徽老乡鸡餐饮股份有限公司,其申报板块为深交所主板。

侵权使用美术作品,娃哈哈被判赔8800元

北京听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一审法律文书近日公布。因涉嫌侵犯产品网络传播权,法院判决娃哈哈赔偿听涛公司经济损失8800元。

“双轮”战略失利,香飘飘第三季度营收净利双降

10月30日,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香飘飘营收同比提升4.29%,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下滑11.45%,尤其香飘飘第三季度甚至营收净利双双下滑。近年来以喜茶、奈雪的茶、蜜雪冰城等品牌为代表的新茶饮崛起,显然对主营固体冲泡产品的香飘飘造成了市场冲击。近期,香飘飘宣布跨界进军功能性食品。而对于香飘飘跨界推新谋破局,行业人士也并不看好。

奈雪的茶上海一分店因销售过期食品被处罚5万元 股价折损过半

港股上市新茶饮品牌“奈雪的茶”,继上市首日即破发以来,目前已跌至9.13港元,较发行价19.8港元跌去了53%,打新一族可谓损失惨重。近日因食品安全问题再遭爆击,其上海一分店近日因销售过期食品被处罚5万元。自今年6月上市以来,奈雪的茶已经多次陷入食品安全风波。另外,奈雪的茶整体经营状况也不乐观。10月29日,奈雪的茶控股有限公司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运营情况及盈利预警。

雪上加霜!品渥食品前三季度净利减少31.56%又现食安问题

近期,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重庆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上海城店销售的、标称品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进口的、GRUPO GALLETAS GULLóN, S.A.生产的谷优热带奶油味饼干(原产国:西班牙,200g/袋,2020-04-01),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品渥食品10月26日晚发布2021年三季报显示,其1月-9月营收为11.44亿元,同比增长4.92%;净利润为7017.76万元,同比减少31.56%。其中,第三季度营收为4.55亿元,同比增长11.51%;净利润为2592.21万元,同比减少26.47%。

庄园牧场旗下学生奶定点企业东方乳业再因不合格产品被罚款

近期,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华阴市惠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西安东方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东方多鲜庄园牌草莓味牛奶饮品(200mL,东方多鲜庄园,2021-07-21),蛋白质不符合《含乳饮料》(GB/T 21732-2008)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90g/100g,标准值为≥1.0g/100g。

第三方数据显示,西安东方乳业有限公司为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A股|庄园牧场002910.SZ;港股|庄园牧场01533.HK)全资子公司。

根据庄园牧场公告显示,针对以上不合格产品,市场监管部门对西安东方乳业合计罚没5.36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除上述乳饮料蛋白质不合格外,今年3月,市场监管总局通报西安东方乳业制造的1批次健舒清畅酸奶酸度不合格,被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合计罚没80361.2元。

海底捞“断臂”!关停约300家门店,占全球门店总数近两成

11月5日晚间,海底捞发布公告称,集团已决定在2021年12月31日前逐步关停约300家左右客流量相对较低及经营业绩不如预期的海底捞门店(其中部分门店将暂时休整、择机重开,休整周期最长不超过两年)。也就是说,关店门店数量占到全球门店总数的近两成。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