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安徽凤宝集团、安徽康盛粮油公司被委托生产的各1批次小麦粉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1-11-16 11:18:2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李红茹

2021年11月12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44期)。

其中,苏果超市(安徽)有限公司芜湖市无为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南京市苏果超市有限公司委托安徽省凤宝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滁州)生产的小麦粉(雪花小麦粉)(1千克/袋、2021-07-23),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2.20×10³μg/kg,标准值为≤1000μg/kg。

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超标的主要原因是粮食在农地中感染了禾谷镰刀菌等真菌,由于农地中的温度和湿度适宜其生长,因此病菌开始大量生长繁殖,故粮食中的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会超标。

安徽省凤宝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显示,凤宝创办于1989年,是国家级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国放心粮油进社区示范工程示范加工企业,连续多年小麦粉加工企业50强,省级龙头企业“甲级队”,“凤宝”牌系列优质面粉荣获国家“绿色食品”、“放心面”、“全国粮油精品展金奖”、“中国好粮油产品”、“安徽省名牌产品”、“安徽省著名商标”等殊荣。

另外,六安市金安区惠万家生活超市明月港湾店销售的、标称淮南市凤台县永胜粮油有限责任公司委托安徽康盛粮油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淮南)生产的小麦粉(2.5kg/袋、永胜+Yong Sheng、2021-07-14),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果为1899μg/kg,标准值为≤1000μg/kg。

第三方数据显示,安徽康盛粮油食品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有一则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号:淮市监处字﹝2021﹞45号。被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袋标生产日期为2019年12月16日的“永胜”牌超级粉300袋,净含量:25KG/袋;罚款50000元。

黄山胡兴堂桃花流水食品梅干菜检出禁用防腐剂

黄山市胡兴堂桃花流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梅干菜(300g/袋、2021-07-26),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果为0.854g/kg,标准值为不得使用。

苯甲酸为防腐剂,添加到食品中可以抑制微生物的生长,可延长产品保质期。生产企业添加防腐剂的主要目的是控制细菌繁殖,增加产品保质期,或者弥补产品生产过程卫生条件不佳而超量使用防腐剂。

第三方数据显示,黄山市胡兴堂桃花流水食品有限公司2021年因生产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法的食品案被黄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000元,决定文书号:黄市监食处字﹝2020﹞23号。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